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称苹果或于6月发布iPhone 5S和低价位版iPhone

2013年03月12日14:5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美国苹果公司将在2013年夏季上市iPhone新机型“iPhone 5S”和低价位版iPhone——多家媒体于美国时间3月5日报道了这一消息。报道称最早将于6月发布,7月上市。

消息来源似有两个,一是台湾凯基证券公司(KGI Securities)的分析师,另一个是追踪苹果产品信息的网站“iMore”。

Edible Apple、The Register及MacRumors等表示,iPhone 5S的显示屏、机身大小及材料均与iPhone 5相同。7.6mm的厚度及112g的重量也相同。但iPhone 5S配备的是新的A7芯片,OS采用“iOS 7”。

iPhone 5S的主键下方配有苹果2012年收购的美国AuthenTec的指纹认证芯片。摄像头由索尼制造,为1300万像素产品。具备F值为2.0的明亮镜头。还配备有名为“Smart Flash”的LED闪光灯。

低价位版iPhone的机身颜色或有6种

据称,低价位版iPhone的机身材料不是金属,而是由塑料和玻璃纤维制成。机身颜色有6种,像iPod touch一样有多种颜色。该机型厚8.2mm,重130g,比iPhone 5S要厚、重一些。

这些信息来自于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池的调查笔记。凯基证券称,郭明池以前曾预言过配备Retina显示屏的MacBook及MacBook Air新机型问世,并准确预测了iPhone 4 的white models的上市日期。凯基证券表示,郭明池的预测比网上频现的传言更可靠一些。

郭明池的调查笔记称,苹果加快iPhone新机型的上市时间源于以下背景:(1)由于2012年iPhone 5的上市时间错后到了9月,因此市场份额被竞争对手夺走;(2)此次的新机型主要以iPhone 5的设计为基础,因此开发时间得以缩短。

关于iPhone,迄今曾有过数度新机型的信息报道。台湾《中国时报》1月就曾经报道过,iPhone 5S和配备4.8英寸显示屏的“iPhone Math”或将于2013年6月底之前上市。(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薛白、刘阳)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