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能源环境

丰田将在法国实施超小型纯电动汽车共享实证实验

2013年03月12日15:2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丰田公司日前与位于法国东南部的格勒诺布尔市及法国电力公司(EDF)等签订了备忘录,将从2014年年底开始在格勒诺布尔市及其周边,利用超小型纯电动汽车(EV)进行汽车共享实证实验。丰田将提供约70辆汽车及信息管理系统。可满足目的地与最近的公共交通车站之间数公里(“最后一公里”)的移动需求。

驾驶时

侧后面

侧面/正面

车内

    该实证项目将作为格勒诺布尔市开发环保城市“生态城”的一环实施,为期3年。目的是在该市及其周边地区减排温室气体及大气污染物质,在减少使用私家车的同时,确保交通的便利性。生态城是法国政府的支援项目,目前法国国内有13座城市的93个项目获得“生态城”认定,格勒诺布尔市的西北部为生态城认定对象。

    将在作为交通出行“最后一公里”起点和终点的、公共交通车站及公共交通工具较少的场所,设置超小型纯电动汽车充电站。利用汽车共享者先通过智能手机搜索出行路线,预约车辆,然后利用公共交通,之后驾驶超小型纯电动汽车前往最终目的地。丰田将通过此次的项目,验证与公共交通联动的超小型纯电动汽车共享的是否可行。

    丰田将以丰田车体公司已在日本销售的单座超小型纯电动汽车“COMS”,以及在2013年日内瓦车展上首次公开的超小型纯电动汽车试制车“i-ROAD”为原型,开发供上述实证项目使用的汽车。丰田还将开发并提供可利用智能手机预约车辆以及确认空车状况的系统。

    i-ROAD是一款前后双座纯电动汽车,其特点是与摩托车一样易于使用,还可解决城市的交通拥堵及停车位少等交通问题。车宽85厘米,可在道路两侧快速行驶,而且泊车所需空间仅为普通汽车的二分之一到四分之一。车长为235厘米。转弯时可自动控制车体的倾斜,驾驶员无需保持车辆平衡。

    i-ROAD配备锂离子电池,充满电后,如果以时速30公里定速行驶,可行驶50公里,最高时速为45公里。属于配备2个前轮、1个后轮的三轮车型,配备有车顶和车门,因此无需担心季节和天气的影响,可以舒适地驾驶出行。丰田将i-ROAD定位为适合市区近距离行驶的新领域纯电动汽车,正在为实现实用化推进着研发。(日经能源环境网 供稿)

 

(责任编辑:财经实习、刘阳)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