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数码/IT

苹果和三星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优势继续扩大

2013年03月12日15:3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美国comScore公司于当地时间3月6日公布了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的调查报告。2013年1月(2012年11月~2013年1月三个月的平均值,以下相同)各智能手机厂商的用户数量(13岁以上)所占份额中,苹果和三星电子分别保持第一位和第二位。

    各厂商的市场份额中,苹果占37.8%,三星占21.4%。之后依次是HTC(9.7%)、摩托罗拉移动(8.6%)、LG电子(7.0%)。其中,苹果的份额比三个月前大幅增长3.5个百分点。2012年9月下旬上市的“iPhone 5”和随之开始降价的老款机型似乎发挥了效果。而三星的增幅也较大,比三个月前增长了1.9个百分点。而HTC则比三个月前降低1.7个百分点,摩托罗拉降低1.4个百分点,继上月之后继续降低。LG仅比三个月前小幅增长0.3个百分点。

    1月份美国13岁以上智能手机用户数量达到1.294亿,比三个月前增加了7%。在手机用户总数(13岁以上)中所占的比例达到55%,比上月增长1个百分点。

    从智能手机各操作系统所占份额来看,谷歌的“安卓”占52.3%,保持第一位,苹果的“iOS”占37.8%,位居其次。加拿大BlackBerry(原公司名:RIM)的“BlackBerry OS”占5.9%,微软的“Windows Phone”占3.1%,诺基亚的“Symbian”占0.5%。其中,比三个月前增长的只有iOS(增长3.5个百分点),其他全部降低,安卓降低1.3个百分点,BlackBerry OS降低1.9个百分点,Windows Phone和Symbian均降低0.1个百分点。(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财经实习、刘阳)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