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Google Glass”侵犯隐私?美国一酒吧“禁止入内”

2013年03月14日08:5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苹果或下调9.7英寸iPad出货量预期

便携终端病毒96%瞄准安卓,收费短信最危险

IDC:2013年全球电脑市场将继续萎缩

日本电视机市场规模锐减60%,价格回到“显象管时代”

Mozilla副总裁:火狐OS将使人人都能享受Web技术的乐趣

 

对于美国谷歌即将上市的嵌入增强现实(AR)功能的眼镜型终端“Google Glass”,美国西雅图的一家酒吧以可能侵犯个人隐私为由,在Facebook上发出了禁止在其酒吧内使用Google Glass的帖子,一时间成为议论的热点话题。

帖子是由The 5 Point酒吧的老板发布的。上面写道:“The 5 Point是西雅图第一家拒绝Google Glass的场所。违规者将被撵出去。”

美国MyNorthwest.com对这家酒吧的老板进行了采访,老板担心的是,Google Glass会将酒吧内的影像拍摄下来。酒吧是一个私人空间,很多来这里的顾客不想被人知道。美国Amazon.com的总部就在The 5 Point酒吧的附近,爱好科技的顾客很多,老板很担心将来会出现问题。他表示:“我们在Facebook上发帖子一半是调侃,一半是认真的。戴着Google Glass在酒吧内拍摄会打扰到其他的顾客。”

《福布斯》对此报道称,虽然智能手机也可拍摄影像,但Google Glass可在不被人察觉的情况下拍摄,双方在这点上有着本质差别。报道认为,Google Glass可能侵犯个人隐私的这种担忧今后会进一步引发争论,谷歌需要在问题变得严重之前采取对策。

Ars Technicaha报道称,Google Glass拍摄时会打开红灯,人们一眼就能发现正在拍摄,而这场讨论中并未涉及到这点。讨论的核心不是人们暗中被拍,而是发现自己被拍的人会作何反应。如果将来很多人都戴着Google Glass外出走动,或许到处都会出现争吵。(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