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三星2012年首次登上中国智能手机销量榜首

2013年03月15日08:3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Google Glass”侵犯隐私?美国一酒吧“禁止入内”

智能手机市场兴旺,增长关键还看中印

苹果或下调9.7英寸iPad出货量预期

便携终端病毒96%瞄准安卓,收费短信最危险

IDC:2013年全球电脑市场将继续萎缩

美国Strategy Analytics汇总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数据显示,2012年一年间三星电子在中国的智能手机销量达到3006万部,这是三星自2009年开始在中国销售智能手机以来首次夺冠。韩国联合通讯社于当地时间3月10日报道了这则消息。

2012年三星在中国的智能手机销量较2011年的1090万部增加1.8倍左右,市场份额扩大至17.7%,比2011年增加5.3个百分点。Strategy Analytics分析认为,全球性的品牌认知度以及加强与中国通信运营商之间的合作体制等发挥了作用。

另外,诺基亚曾在2011年以29.9%的市场份额高居榜首,而2012年的市场份额却骤减至3.7%,排名跌至第七。2012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上销量仅次于三星的是联想,份额为13.2%。之后依次是苹果的11%、华为的9.9%以及酷派的9.7%。

另外,美国IDC最近公布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调查报告则显示,中国在过去两年的增长异常显著,出货量在2012年首次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IDC预测中国市场今后将继续增长,2013年的出货量将达到3.12亿部,大幅超过美国的1.375亿部。(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