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英特尔:Haswell是“笔记本电脑的再发明”

2013年03月15日08:5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Google Glass”侵犯隐私?美国一酒吧“禁止入内”

智能手机市场兴旺,增长关键还看中印

苹果或下调9.7英寸iPad出货量预期

便携终端病毒96%瞄准安卓,收费短信最危险

IDC:2013年全球电脑市场将继续萎缩

英特尔在3月7日于德国汉诺威举行的“CeBIT 2013”上举行媒体说明会,介绍了第4代酷睿处理器(代号: Haswell)时代的电脑。

英特尔在CeBIT 2013上介绍Haswell电脑

再次介绍了Haswell超级本的参考设计

英特尔移动客户端平台(Mobile Client Platforms)部门经理Karen Regis再次介绍了在2013年1月的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CES)上首次公开的Haswell超级本的参考设计(代号: North Cape)。

North Cape是平板部分和键盘部分分离的分体式超级本。在合体状态下可作为笔记本电脑使用,而在分体状态下可作为平板电脑使用。与原来配备酷睿处理器的分体机相比,Haswell的热设计功耗(Thermal Design Power)降低,因此其特点是超薄、轻量、电池驱动时间长。

英特尔的Karen Regis介绍North Cape

英特尔分体式电脑的参考设计

关于显示器边框,North Cape还配备了实验性的新功能。以往的平板电脑需要在显示屏周围留出很大的边框部分。这是为了方便Windows 8的窗口外滑动操作。但是,North Cape未将边框缩到最小,而是将显示屏周围做得跟边框相似。

North Cape自动切换边框,当分离平板部分时,边框增大,以用于触摸操作,而当合体时,边框缩小。另外,这些可通过机身上部的按钮随意切换。该功能是英特尔独立采用的,不是超级本的必要条件,不过有可能被OEM供应商用于分体式超级本产品。

显示屏周围可以像软件一样作为边框使用

还能以显示器原本的尺寸显示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