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英特尔:Haswell是“笔记本电脑的再发明”【2】

2013年03月15日08:5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超级本推动技术革新,今后将重视触摸操作

其次,Karen Regis回顾了2011年以来超级本不断进化的历程,并预测2013年配备第4代酷睿处理器(Haswell)的超级本将问世。英特尔将其定位于“笔记本电脑的再发明”。

在Haswell时代,触摸操作和Intel Wireless Display(WiDi)将成为超级本的必备要素。此外,电池能用一整天也将成为必备条件。据Karen Regis介绍,Haswell超级本最终的必备条件将在几个月内公布。

Haswell是“笔记本电脑的再发明”

超级本必须支持触摸操作

另外,在Haswell问世前,现行的第3代酷睿处理器(Ivy Bridge)方面,7W的新机型也将增加新指标SDP(Scenario Design Power)。Regis指出“7W是SDP而非TDP,能够设计出比原来更薄更轻的超级本”。

作为具体实例,Regis介绍了宏基配备SDP 7W新处理器的ICONIA系列分体式超级本。将于今年春节上市。另外,联想也已公开配备该处理器的可变形超级本“IdeaPad Yoga 11S”,将于6月上市。

现行的第3代酷睿产品也将增加低功耗款

宏基配备SDP 7W新处理器的ICONIA系列超级本

另外,Regis还谈到超级本问世使笔记本电脑全面掀起了技术革新。Regis指出“原来笔记本电脑的平均厚度为35mm,而现在只有25mm。超级本问世使笔记本电脑掀起了多项创新,比如:超薄光驱、新材料外壳、支持触摸操作、形状可变等”。

尤其是触摸操作,英特尔于2012年开展的调查“Windows 8 Experience Study”报告显示,试用60天后,有44%的被调查者希望在可变形超级本上使用Windows 8,有31%的人希望在支持触摸操作的翻盖式超级本上使用Windows 8。Regis强调指出“总共有75%的用户希望在支持触摸操作的超级本上使用Windows 8。今后超级本支持触摸操作是必然的”。

最新一体机 “唤回一家人共度的夜晚”

紧接着,美国英特尔台式客户端平台部门(Desktop Client Platforms)经理Anand Srivatsa介绍了第4代酷睿处理器和台式电脑。

Srivatsa指出“美国还有很多家庭在使用台式电脑”。并介绍英特尔预测的今后台式电脑的发展趋势。“AIO”型是静音、时尚的一体机。另外,将显示屏变成平面的“平放(Lay-Flat)”型将提供新的使用方式。“游戏狂热”型往往认为适合玩游戏及超频等的游戏玩家,不过我们还设想面向从事内容制作的创作者。“商务”型将以vPro及SBA等英特尔在安全和管理方面的自主功能为特点。

英特尔的Anand Srivatsa介绍台式电脑

英特尔预测的台式电脑的发展趋势

第4代酷睿处理器引发的创新有通过降低功耗可使电池使用一整天、在快速启动和待机过程中通过Wi-Fi收新邮件、播放HD视频、提高3D性能及提高安全功能等。

另外,英特尔在高端AIO方面提出了“adaptive AIO”这种类型。具体是具有可将显示屏变成平面的“平放”、配备电池、支持多点触控等特点的一体机。

由老款AIO派生出来的“adaptive AIO”的特点

提出一家人共享电脑的新体验

作为具体的adaptive AIO,Srivatsa介绍了索尼的“VAIO Tap 20”。配备电池,因此虽是台式电脑,但可在家里轻松移动,将支持触摸操作的显示屏平放,可供很多人一起玩支持触摸操作的游戏。原来的电脑多是一个人对着电脑上网及玩游戏,而adaptive AIO提供了新的用户体验,Srivatsa表示“希望通过adaptive AIO,唤回一家人共度的夜晚”。 (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