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配备英特尔处理器的智能手机崭露头角,主力当数中国军团

2013年03月20日09:0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亚马逊“Kindle Fire HD 8.9”降价并在多国上市

谷歌将于年内发布带度数的Google Glass

英特尔:Haswell是“笔记本电脑的再发明”

亚马逊品牌智能手机可能无法按计划6月前上市

三星2012年首次登上中国智能手机销量榜首

在2月25日于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幕的“Mobile World Congress 2013” (MWC 2013)以及3月5日于德国汉诺威开幕的“CeBIT 2013”上,英特尔推出的最新款移动设备用Atom平台“Clover Trail+”备受关注。

英特尔还在1月举行的“2013 International CES”(CES 2013)上,面向低价位终端发布了“Atom Z2420”,配备这些平台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正在稳步增加。

配备英特尔处理器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不断增加。

新款处理器“Clover Trail+”的CPU性能提高一倍,GPU性能提高两倍

英特尔在MWC 2013开幕当天发布了最新Atom平台(代码:Clover Trail+)。Clover Trail+这个名称只是在Windows 8平板电脑用Atom平台“Clover Trail”的名称后面加了个“+”,定位是面向智能手机及Android平板电脑。

英特尔在1月举行的CES 2013上,面向在新兴市场国家需求较高的低价位终端发布了“Atom Z2420”(代码:Lexington)处理器。不同于Lexington,Clover Trail+是一款面向主流用途、性能更高的处理器,定位为Medfield的后续产品。Clover Trail+的产品线包括Atom Z2580、Atom Z2560以及Atom Z2520三种。主要的不同在于工作频率,最高端型号Z2580的最高频率为2.0GHz,Z2560最高为1.6GHz,Z2520最高为1.2GHz。三种产品都面向主流用途。

Clover Trail+与其上代产品“Medfield”相比,虽然都是采用32nm工艺,但Clover Trail+的CPU内核改成双核,GPU也改成了双核的Power VR SGX 544MP2,由此使CPU性能提高了一倍、GPU性能提高了两倍。

关于随着性能提高而出现的耗电量和发热量的增加,英特尔的基准测试显示,高峰时的耗电量确实很高,但是,由于能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处理,因此可以迅速过渡至耗电量较低的状态。所以,总体的耗电量与之前的产品相同或更低。

Clover Trail+的主要性能参数

Medfield、Clover Trail+以及Lexington的关系(来自CES 2013)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