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该不该买?深度爱好者眼中的尼康“COOLPIX A”【2】

2013年03月21日11:0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与对手相比,COOLPIX A的创新点较少

COOLPIX A的特点是,在尼康的高级袖珍数码相机中首次配备APS-C尺寸大型CMOS传感器。通过采用省去表面的低通滤波器传感器提高了清晰度。配备的28mm定焦镜头虽然便利性不敌变焦镜头,但画质较为出色。注重感光元件和镜头,彻底追求画质。

不过,从这些性能来看,不少用户认为COOLPIX A“缺乏冲击力”。出现了“配备全尺寸CMOS传感器的高级袖珍数码相机已经面世,再推出配备APS-C尺寸CMOS传感器的产品也就没什么新意了”、“28mm镜头拍摄面积太大,更为明亮的35mm镜头更好”等较为苛刻的意见。

配备全尺寸CMOS传感器和35mm/F2明亮单焦镜头的索尼“Cyber-shot DSC-RX1”。

虽然实售价格高达近25万日元,但一直处于低库存状态

用户对装备方面的要求也比较多。比如“很遗憾没有内置取景器。虽然备有外置的光学取景器,但安装后会凸出一大块,而且超过4万日元的价格让人无法接受”、“机身设计类似于普通的COOLPIX,没有该机型独有的新奇之处。希望高级袖珍相机在外观和质感方面具备令人惊艳的要素”等。

备有安装在热靴上的专用光学取景器“DF-CP1”,建议零售价为4.41万日元,相当贵。

另外,用户对价格也很不满意,“这种配置就要12万日元,太贵了吧?各大公司的无反相机都具有镜头可更换的优点,还有液晶屏可移动等附加值。即使在附带变焦镜头的套装基础上再配上单焦镜头,也还能省下不少钱”。

在高级袖珍数码相机领域,配备全尺寸CMOS传感器和35mm/F2明亮单焦镜头的索尼“Cyber-shot DSC-RX1”(实售价格在25万日元左右)、可切换使用光学取景器和电子取景器的富士胶片“FUJIFILM X100S”(实售价格在12.8万日元左右)以及通过自主传感追求精细感的西格玛“DP1 Merrill”(实售价格在8.6万日元左右)等具有其他产品所没有的功能、装备、外观设计的机型备受关注。从这个观点来看,COOLPIX A确实不够吸引人。

富士胶片的“FUJIFILM X100S”,在具有测距取景相机风格的机身上配备有独具特色的取景器。

西格玛的“DP1 Merrill”,利用超过4000万像素的自主传感器追求精细感。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