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IDC:Q1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可出现两位数下滑

2013年03月22日09:5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英特尔:智能手机版Atom的卖点是强大的摄影功能

富士通研究所开发出通过面部影像即可实时计测脉搏的技术

该不该买?深度爱好者眼中的尼康“COOLPIX A”

【围攻苹果】(一)产业大变局,苹果是否就此枯萎?

配备英特尔处理器的智能手机崭露头角,主力当数中国军团

三星发布“GALAXY S4”,更轻、更薄、更便利

美国IDC于 3月18日公布了2013年第一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市场的预测结果,称出货量下滑率可能会超过预期。该公司原来预测的下滑率为7.7%,但因2月份销售低迷,出货量下滑率可能会达到两位数。

IDC称,在个人电脑出货量占全球21%的中国,2月份的销售十分低迷。该公司分析认为,原因在于这期间正值春节假期,又赶上中国政府削减开支以及采取反腐败措施等。欧洲、中东、非洲、中南美以及除日本以外的亚太地区均显示出了接近预期值的销售业绩。但供应链的数据显示,2月份的出货量预测可能被下调。

IDC认为,这也会对2013年第二季度的出货量带来影响,预计第二季度的下滑率为5%左右。IDC表示,2013年下半年的出货量有望实现同比增长,但同时指出,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出现有新外型设计,或是价格比平板电脑更具竞争力的个人电脑问世。(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