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美国西弗吉尼亚州欲立法禁止驾车时佩戴“Google Glass”

2013年03月28日09:1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苹果“Apple ID”提升安全性,提供两步认证方式

苹果夺得美国智能手机顾客满意度九连冠

佳能发布新一代“EOS Kiss X7”,小型轻量接近无反相机

【围攻苹果】(二)“第三势力”吹响集结号角

谷歌或将推出在线笔记服务“Google Keep”

美国西弗吉尼亚州于当地时间3月22日提出了一项法案,禁止司机在驾驶汽车和摩托车的过程中佩戴带有头戴式显示器的可穿戴式计算机装置。如果这项法案获得通过,那么谷歌正在开发的嵌入增强现实(AR)功能的眼镜型终端“Google Glass”也将被禁止在开车时佩戴。

目前,西弗吉尼亚州法律禁止司机边行驶边发短信、或者操作没有免提功能的手机。此次该州11名议员提交的法案将附带头戴式显示器的可穿戴式计算机装置也追加为驾驶时的禁用产品。

这里所说的附带头戴式显示器的可穿戴式计算机装置是指会在使用者的视野内投射视觉信息的可穿戴式产品。这项法案将开车时佩戴这种装置视为违法行为,初犯时将被罚款100美元,第二次和第三次分别罚款200美元和300美元。

据美国媒体TechCrunch报道,禁止佩戴的理由是,相关信息会投射到司机的眼前,因此可能会与发短信一样分散司机的注意力。

不久前,美国西雅图的一家酒吧以可能侵犯个人隐私为由,在Facebook上发出了禁止在其酒吧内使用Google Glass的帖子,一时成为热点话题。(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