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IDC:平板电脑出货量今年将超台式电脑,明年超笔记本电脑

2013年04月01日09:1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围攻苹果】(三)“蜜月”结束,日企转投三星和中国厂商

王兴军:广电网必须主动迎接三网融合与多屏互动的大趋势

苹果以2000万美元收购开发室内定位技术的新兴企业

美国西弗吉尼亚州欲立法禁止驾车时佩戴“Google Glass”

苹果“Apple ID”提升安全性,提供两步认证方式

 

美国IDC于当地时间3月26日公布了包括个人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三类产品在内的“智能终端”(Smart Connected Device)市场的调查结果。

调查结果显示,2012年全球智能终端的总出货量比上年增加29.1%,为12.011亿台,销售收入达到5769亿美元。支撑市场增长的是平板电脑,平板电脑2012年全年出货量比上年增加78.4%,为1.283亿台。

从2012年第四季度(10~12月)的市场动向来看,智能终端的总出货量约为3.78亿台,销售收入为1680亿美元。其中,苹果公司9月上市的“iPhone 5”和11月上市的“iPad mini”销售出色,该公司的出货量份额为20.3%,直追三星电子公司的21.2%。而销售收入份额方面,苹果为30.7%,仍超过三星(20.4%)。

IDC预测,平板电脑出货量将在2013年超过台式个人电脑,2014年将超过笔记本电脑。IDC还推测,2013年平板电脑的出货量将比上年增加48.7%,达到1.9亿台,创下史上最高记录。而台式个人电脑将减少4.3%,笔记本电脑仅增加0.9%。另外,IDC预测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增加27.2%,达到9.185亿部。

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今后将以新兴市场国家为中心增长。ICD预测,在2012年至2017年间,新兴市场国家的平板电脑出货量将扩大两倍,智能手机出货量也将翻一番,而笔记本电脑只有一位数的增长,台式个人电脑的增长率每年将持续减少,到2017年将基本走平。

全球智能终端市场整体方面,IDC预测2017年出货量为22.5亿台,销售收入为8143亿美元。(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