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中国老龄化进程加快,日立系统欲以IT技术助力养老服务机构建设

2013年04月03日08:2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相关新闻】

专访丹羽宇一郎:没有必要对“中国风险”过度恐惧

尚德为什么会破产?

Hotels.com调查:休假日俄罗斯最多,中国倒数第三

鸿海与夏普之恋真的会破裂?

三星“灭台作战”的下一个目标

 

“养老服务机构智能化建设专题交流会” 3月28日在上海举行(照片1、照片2)。会议由上海万序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日立系统公司和复旦软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赞助。在老龄人口高达1.78亿(中国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的中国,出现了建设养老服务机构的热潮,交流会的目的在于向与会的养老机构负责人介绍如何在养老服务中运用IT技术。日立系统公司在交流会上介绍了养老服务较为发达的日本的经验,以及正在运用的先进的养老服务IT系统。

照片1:在上海市举行的“养老服务机构智能化建设专题交流会”

照片2:上海市的50位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等共计80多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由于计划生育政策的影响,中国的人口老龄化今后将加快进程,而养老服务机构的床位目前只有约315万张,无法完全满足需求。因此,中国民政部计划在十二五规划(2011年~2015年)期间,推进养老服务机构的建设,将床位扩大到650万张。瞄准由此产生的4千多亿元规模的护理市场需求,目前中国的养老服务产业呈现出繁荣景象。日本企业也纷纷涉足其中,比如Nichii学馆的子公司——从事福祉设备批发及销售业务的Nichii CareNnet,该公司于2012年2月在上海成立了日医福利器具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开始全面开拓中国市场。

日立系统则计划将其在日本养老服务机构积累的IT技术普及到中国的养老服务机构中。该公司利用中国医疗IT供应商——上海万序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的丰富经验,与TEAC System Create公司共同开发出了面向养老服务企业的业务产品“GNEXT养老业务管理系统”。2012年6月在试用客户上海市宝山区金色晚年敬老院里导入了该系统,今后将面向上海市的养老服务机构等进行推销。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