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中国老龄化进程加快,日立系统欲以IT技术助力养老服务机构建设【4】

2013年04月03日08:2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在日本,除了采用IT技术对入住者进行管理外,护士呼叫系统也直接与责任护士的手机相连,由此即使夜间工作人员较少,也可安全地对所有入住者进行管理。后藤和史表示,中国的养老服务机构今后将需要此类IT技术。

日立系统全球业务统管本部中国业务推进本部一部主任刘啸介绍了“GNEXT养老业务管理系统”,其中还穿插了现场演示(照片8)。最后,举行了由演讲者参与的现场座谈会,讨论了对入住者情况进行记录的重要性。会场上不断有人对平板电脑操作性和记录篡改可能性提问。对此,日立系统的演讲者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比如将于4月在日本导入可将记事本上记录的信息以电子方式保存的产品,而且该产品还将推广到中国,此外还介绍了不输入ID就无法对记录进行篡改等情况(照片9)。

照片8:日立系统的刘啸主任

照片9:日立系统福祉系统营业本部本部长田中正太公开新开发的记事本型记录装置

参加此次研讨会的上海市第三社会福利院暨上海市民政老年医院院长、副主任医师张乃子表示,今后中国必须通过提高护理人员的技能、向养老服务机构导入IT技术来提高服务水平。第三社会福利院是一家拥有800张床位的大规模机构,还面向痴呆症患者提供康复训练。有消息称,上海将从2016年开始在全国率先启动护理保险制度,因此该院决定导入“GNEXT养老业务管理系统”,预定最快在2013年5月开始投入使用(照片10)。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