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中国老龄化进程加快,日立系统欲以IT技术助力养老服务机构建设【6】

2013年04月03日08:2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养老服务机构的收费也分不同档次,便宜的在1000元至2000元,高档的在5000元至6000元左右。上海市的平均年收入已经超过5万元,对双职工占大多数的上海市民而言,使用养老服务机构的负担也不是很重。金色晩年敬老院的护理水平也分很多层次,最低的每月1440元。

照片17:采用平板电脑记录护理情况。技能出色的女性工作人员正帮别人把写在纸质图表上的记录内容录入到平板电脑中

潘院长表示,希望通过引进“GNEXT养老业务管理系统”,降低成本、提高服务。现在,该院购买了两台平板电脑,由水平高的护理人员使用(图17)。并不是所有护理人员都会用,因此准备了跟平板电脑的菜单格式一样的表格,由会操作平板电脑的护理人员将纸质记录表上记录的内容录入到平板电脑中。这使护理人员养成了仔细记录、整理的习惯,因此能够提供细致的护理。潘院长表示今后将进一步研究如何有效利用记录的数据。(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