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已扑殺家禽11萬余羽 本地家禽未檢出禽流感--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上海已扑殺家禽11萬余羽 本地家禽未檢出禽流感

2013年04月09日07:31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國際金融報》記者昨日從上海市農委召開的禽流感防控工作進展情況通報會上獲悉,截至4月7日晚,上海已扑殺各類家禽111122羽,並嚴格按照國家標准規定,對所有扑殺家禽進行焚燒。同時,上海加大動物疫情的排查力度,目前本地產家禽未檢測到H7N9禽流感病毒。

  4月8日,上海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已死亡,江蘇新增2例,兩位患者均病情危重。目前,全國共確診2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據介紹,上海市場家禽的年消費量為1.3億多羽,其中本地產家禽佔兩成,八成來自江蘇、安徽和浙江等兄弟省市。此次農業部在滬分兩次共採集2819份檢測樣品,加上上海自採總共有4366份樣品,現已公布的20例檢測出H7N9禽流感病毒的樣品,全部來自批發和零售市場,屬於外來輸入型病毒。目前,上海本地養殖場未檢測到H7N9禽流感病毒。

  針對市民對家禽消費的安全擔憂,上海市農委負責人表示,目前市場上銷售的冷凍、冰鮮家禽,隻要有產地証明和檢驗合格的,都可以放心食用,前提是在加工過程中要煮熟煮透。而外省市經過統一屠宰加工並且檢驗合格的冰鮮家禽,還是可以進入上海市場銷售的。

  此外,上海正在積極研究家禽市場交易和批發的相關政策,以形成長效管理機制,盡可能減少禽流感病毒對特大型城市管理造成的不利影響。據悉,北京自2004年起就嚴格禁止市場上的活禽交易,並沒有影響家禽的市場供應和消費。

 

(責編:李海霞、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