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虎城:確保2015年底之前如期實現54項環境產品降稅--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高虎城:確保2015年底之前如期實現54項環境產品降稅

2013年04月22日10:31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高虎城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19屆貿易部長會議(商務部供圖)

人民網北京4月22日電 (記者李海霞)4月20-21日,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19屆貿易部長會議在印尼泗水舉行,中國商務部長高虎城率團出席並作重要發言。在提到關於環境產品清單的后續工作時,高虎城表示,去年領導人會議最終批准了包含54項產品的環境產品清單,這一成果來之不易。現階段,各方應集中精力為落實環境產品清單做好准備,確保2015年底之前如期實現降稅。

高虎城指出,各方應根據各自情況制訂切實可行的降稅方案,發達經濟體要發揮帶頭作用。同時,APEC在推進環境產品自由化時,也要促進環境技術傳播,加強相關能力建設,幫助發展中經濟體提升技術創新和發展環境產業的能力。

中國駐世界貿易組織(WTO)大使易小准、商務部部長助理俞建華出席會議。

會議期間,高虎城還分別會見了中國香港、美國、新加坡、韓國、印尼、越南等國家和地區的代表,就雙邊經貿關系及會議主要議題等交換看法。

 

(責編: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