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暴跌引發“購金潮” 杭州豪客一人買40斤--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金價暴跌引發“購金潮” 杭州豪客一人買40斤

張慧慧

2013年04月22日13:2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網杭州4月22日電(記者 張慧慧 實習生 施佳秀)據報道,近日國際金價暴跌引發各地“購金潮”,黃金及其飾品的購買量劇增。這幾天,記者走訪杭州各大黃金及飾品門店了解到,各大專賣店的客流量及銷售額都出現了大幅增長。“投資金條單個客戶的最高購買金額為20公斤即600多萬。”中國黃金延安路旗艦店店長張寧接受採訪時透露。

  受多因素影響,國際黃金價格近日大幅下跌,最低曾跌至1540美元/盎司,國內黃金價格也跌破300元。金價的下跌引發了各地大批民眾的黃金“搶購潮”。由純黃金壓制而成的投資金條和由純黃金制作的工藝飾品的購買量均成倍增長。

  近日,記者從杭州大廈內中國黃金櫃台處了解到,這幾日購買黃金及飾品的人比金價下跌前確實增加不少,店員們甚至因為人手不夠加班工作。

  “黃金跌的第一天價格是359元人民幣,與前天相比每克跌了39塊錢,這幾天基本上是362。未跌之前,金價大概在410到420元左右人民幣。”中國黃金杭州大廈櫃台處銷售員金女士表示,金價下跌之前大金額購買的有3、4萬左右,大跌之后,單個客戶購買量有超過10萬元。

  金女士透露,客戶中以購買黃金飾品為主,並且大都用於新婚夫婦與小孩子佩戴。

  據中國黃金延安路旗艦店店長張寧介紹,投資金條的收藏價值似乎更高。“該旗艦店的客流量同期相比增長300%。”

  “最近十天金價波動較大,21日的投資金條價格是297元人民幣,未跌之前最高為402元人民幣。370到380這個零售價維持了很久。純金飾品價格從403元人民幣降到378元人民幣。”中國黃金延安路旗艦店店長張寧接受採訪時透露,“投資金條單個客戶的最高購買金額為20公斤即600多萬。”

  不僅中國黃金銷量增加,老鳳祥、明牌珠寶等櫃台近日也是人滿為患,銷售人員甚至無法抽出時間接受記者採訪。

  相比於某些黃金及其飾品門店的盛況,杭州大廈內其他幾家珠寶店客流量相對較少。杭州大廈古名珠寶的店長王辛豐說道,“我們銷售的是鉑金和18K金,含金量並不多,價格主要體現在工藝上,所以變化不大,但黃金價格下降令我們的客流更加地活躍,主要是其它門店的帶動作用。”

  記者還走訪了武林路、體育場路、慶春路等幾家黃金珠寶店,如老鳳祥、金大福珠寶,因為店裡購買者較多,工作人員異常忙碌。(完)

(責編: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