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Q2淨利同比降18% 庫克訂《中國日報》了解市場--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蘋果Q2淨利同比降18% 庫克訂《中國日報》了解市場

林曦

2013年04月26日08:01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十年來首次利潤同比下滑

  蘋果Q2淨利同比降18%

  中國成為“救命稻草”

  蘋果神話般的高增長終於迎來了拐點:該公司今年第二財季(Q2)淨利潤為95.5億美元,同比下降17.9%,這是其近十年來首次利潤同比下滑。

  蘋果公司昨日發布的財報顯示,當季營收為436.03億美元,同比增長11%﹔但淨利潤卻低於去年同期的116.22億美元。有行業人士稱,蘋果的困難期已到來,近日蘋果CEO庫克也被傳要“下課”,或許隻有新產品才能助其邁過這道坎。

  Q2蘋果共售出3740萬部iPhone、1950萬台iPad,均超出預期。其中在大中華區營收為82.13億美元,同比增長8%,成為史上最好的一個季度。iPad銷量上升138%,僅次於美洲市場。庫克表示:“中國市場將大有機會,目前蘋果在中國有11個直營零售店,預計兩年內數量將翻番。”

  隨著股價下降、新品推遲及競爭對手日漸強盛,唱衰蘋果的聲音越來越多,《福布斯》雜志網絡甚至報道稱,庫克有可能面臨下課。有蘋果內部人士則向羊城晚報記者透露,庫克專門訂了《中國日報》,由於不懂中文,他希望能閱讀中國的官方英文媒體來了解這個全球最大的市場。

  蘋果財報凸顯了不少問題,包括產品線單一,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競爭越來越激烈,以及PC市場急劇萎縮等。受此影響,蘋果公司市值在過去半年內蒸發了近2900億美元。庫克也在電話會議上承認,蘋果公司未能達到所有投資者的預期。

  有分析師認為,喬布斯時代的蘋果是建立在產品領先,軟硬一體化的卓越用戶體驗上,而桀驁不馴、盛氣凌人的外在印象,也為蘋果注入了清高的獨特靈魂。但是如今的蘋果,或許隻能靠推出創新的產品才能繼續保持領先地位了。

(責編: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