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教育支出佔家庭消費首位 高達近17%--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韓國教育支出佔家庭消費首位 高達近17%

富博

2013年05月07日13:47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統計局(Statistics Korea)周二發布的數據顯示,韓國有子女的家庭在教育上的開支大幅增加,遠超其他各項開支,這顯然降低了他們的生活質量。

  數據顯示,2012年,有兩個及以上未婚子女的家庭在教育上的月均花費為49.5664萬韓元(約合美元452.04),佔家庭月均支出293萬韓元的16.9%。

  食品消費大約佔月均支出的13%,約為38.2916萬韓元﹔旅游消費佔家庭總支出的12.5%,交通費用緊隨其后,佔總支出的11.8%,其它水電雜費開支佔比為9.3%。而教育支出的大幅攀升顯然抑制了休閑娛樂方面的開支,其佔比僅為5.5%。

  市場分析人士指出,由於韓國家長傾向於降低自己生活質量,以為其子女提供課外教育,所以子女教育開支大漲,而父母則削減自身消費開支。

  與此相反,2012年,子女已婚的父母在旅游方面的支出最多,佔家庭總支出的18%,食品消費佔比為17.7%,交通佔比12.2%,醫療保健方面的消費佔比為9.4%。(富博)

(責編:孫博洋、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