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土地市場5月開閘放量 供應經營性用地12宗--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北京土地市場5月開閘放量 供應經營性用地12宗

袁曉瀾

2013年05月08日08:18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經歷半個多月的沉寂,北京土地市場在5月開閘放量。截至昨日,北京正在供應的經營性用地達到12宗,首宗經營性用地——門頭溝區門頭溝新城在昨日的拍賣中以3.68億元成交,溢價率達到104%,折合樓面價11199元/平米。分析稱,5月土地市場仍將火熱。

  7宗地塊位於通州

  受“國五條”細則落地等影響,北京土地市場4月有所降溫,僅有通州區推出兩宗地塊。經歷4月的供地低潮后,5月北京加快土地供應。

  據北京土地整理儲備中心網站顯示,截至昨日,北京正在供應的經營性用地達到12宗,土地用途包括商業金融、混合公建、住宅等,總建筑面積達到90.54萬平米,集中在大興、通州、豐台、門頭溝等區域。

  在12宗地塊中,有7宗位於通州區域,該區域極有可能成為5月土地供應最大區域。其中4宗位於通州運河核心區,3宗位於通州台湖鎮。從去年年底開始,隨著萬科、首開、東亞新華、世紀鴻等房企進駐,通州台湖也成為近期較熱的區域。通州台湖地塊入市,或將再度受到市場關注。

  此外,位於南三環的豐台花鄉地塊、大興舊宮地塊、大興魏善庄鎮地塊因地理位置優越,也是5月出讓的熱門地塊。

  市場向好趨勢未改

  作為北京5月首宗經營性用地,門頭溝新城MC09-004地塊昨日拍賣,現場有龍湖地產、物美置地和北京世紀今創三家企業參與。雖然參與企業不多,但現場競價達到82輪,最終世紀今創以3.68億元競得該地塊,溢價率達到104%,折合樓面價11199元/平米。

  業內人士認為,門頭溝新城缺乏商業配套,此類土地供應較為稀缺,這成為企業競爭的主因。

  招標文件顯示,該地塊位於門頭溝區龍泉鎮,總建筑規模為3.2859萬平米,為商業金融用地。而競得方世紀今創在北京以商業開發為主,開發有紫晶七星廣場、盧卡新天地等。

  中經聯盟秘書長陳雲峰認為,雖然現在限購仍在嚴厲執行,並且政府對新房市場有限價的舉措,但開發商的資金實力沒有變化,北京的土地資源稀缺,新房的銷售仍然順暢,在北京拿地仍然有利潤空間,市場向好的趨勢沒有改變,因此預計5月份開發商參與土地市場的積極性很高,土地市場仍將火熱。 (記者 袁曉瀾)

(責編:孫博洋、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