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爾卡丹女包背幾天就壞 消費者維權遭肢體沖突--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皮爾卡丹女包背幾天就壞 消費者維權遭肢體沖突

田理

2013年05月13日13:08    來源:東北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皮爾卡丹女包背幾天就壞消費者維權遭肢體沖突

  相女士在遼寧消費維權網的投訴

  在百姓日常消費生活中,維權意識似乎成為了“一個很艱難的決定”。當消費者利益受到損害時,大多數人往往選擇息事寧人、自認倒霉的心態應對。各地級消協也曾多次呼吁消費者應該正確的看到自身的權益,鼓勵維權,打擊無良商家。但是本網記者還得給您提個醒,在保証維權的基礎上,一定要注意避免與商家發生肢體沖突。家住大連旅順的相女士向本網反映,講述了她在維權時遭受的憋屈事。

  新買的皮爾卡丹沒用幾天就壞了

  據相女士反映,2013年3月9日,她在大連市旅順供銷大廈三樓皮爾卡丹專櫃購買了一個女士手提包,因為天氣不好,4月6日才開始正式使用。用了幾天相女士則發現,她所購買的手提包拉鏈周圍的布料出現不同程度的損壞,有些地方甚至出現了裂痕。

  發現這一問題后,相女士於4月20日來到旅順供銷大廈皮爾卡丹專櫃理論,當時專櫃服務員答復:包需要返送至大連廠家檢測,稍后根據檢測結果再定。

  專櫃承認是質量問題但拒絕退換

  4月25日,旅順供銷大廈皮爾卡丹方面告知相女士,手提包屬於是產品質量問題,但隻能維修,不能退換貨。“我們消費者花那麼貴的錢,買到的卻是質量有問題的產品,還不予退換,這也太霸道了吧!”相女士對於皮爾卡丹專櫃的回應顯得很氣憤。

  既然專櫃不管,相女士隻好將希望寄托在了供銷大廈方面。隨后,相女士通過咨詢找到了旅順供銷大廈經理助理孫先生。孫先生在得知相女士的經歷后,承諾兩日后給出答復。可是兩天過去了,相女士仍未接到任何答復。

  供銷大廈內維權遭遇肢體沖突

  4月30日,也就是孫助理承諾后的第五天,相女士與母親再次來到了旅順供銷大廈皮爾卡丹專櫃。相女士詢問自己的手提包維修情況,專櫃服務員說目前正在反廠維修,其余一概不知。

  正在相女士母女倆與專櫃服務員理論的時候,皮爾卡丹專櫃又來了一位顧客,而這位顧客恰好與相女士母親認識。見面后,兩人就隨便聊了起來。聊著聊著就聊到了自己女兒買包的事,朋友得知后就打消了買包的念頭。

  專櫃服務員認為,相女士母親的行為影響了專櫃的銷售,隨后雙方發生爭執。孫助理聞訊后趕到現場,要求相女士和母親到辦公室說話,但相女士母女未同意。

  “孫助理開始辱罵我媽,還動手推倒我媽兩次,我媽自始至終都沒有還手。”相女士回憶說。相女士在現場撥打了110,隨后,供銷大廈其他工作人員將孫助理帶離現場。

  民警調解后,當事人雙方最終同意和解。供銷大廈方面認為,手提包不是商場生產,商場需要和商家協調,等到有協調結果后,再告知相女士。

  為此,記者聯系到了大連旅順供銷大廈核實情況。

  供銷大廈承諾:免費維修並返還消費者銷售價格5%

  對於4月30日,孫助理是否推了相女士的母親,孫助理說:“當時確實有肢體沖突,但我並不是推,而是拽。”至於原因,孫助理又說:“當時消費者在專櫃前大聲喧嘩,我想給她帶到能夠談話的地方去。”

  對於相女士所購買的頭提包拉鏈損壞現象,孫助理說:“生產廠家說不是質量問題,這個手提包目前只是在免費維修的范圍內。”

  對於相女士手提包的處理結果,孫助理回答:“我們提供的方案是與商家協商,為消費者免費維修,此外,再積極申請銷售價格5%的金額返還給消費者” 。

  對供銷大廈的解決方案,消費者表示接受。最后,相女士向記者說,現在隻希望自己的包能夠盡快修好,讓這一切盡快的結束。至於維權過程中發生沖突的事情,也不想在追究。

  如果您在維權過程中遇到類似情況,請聯系我們,遼寧消費維權網將給予關注。 (記者田理)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