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上旬北京二手房均價首現回落--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5月上旬北京二手房均價首現回落

高偉

2013年05月13日07:34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5月上旬,北京二手房網簽量環比下降,二手房價格自2012年初以來首度出現回落。

  偉業我愛我家市場研究院12日發布研報稱,根據北京住建委公示的網簽數據,5月上旬北京二手住宅網簽總量為1514套,環比4月下旬下降42.7%,同比下降52.4%。

  5月上旬,我愛我家接到新增房源挂牌量環比4月下旬增加8.4%﹔新增買房客戶登記量環比4月下旬增加15%﹔新增合同簽訂量環比4月下旬下降2.3%。

  在二手房價格方面,偉業我愛我家統計顯示,5月上旬該機構的二手房成交均價為26869元/平方米,與4月份成交均價相比下跌2.6%。

  “這是自2012年初以來北京二手住宅均價首度出現回落。”偉業我愛我家集團副總裁胡景暉告訴《經濟參考報》記者,北京樓市調控細則出台一月有余,隨著市場各方對新政逐漸適應,房源挂牌量和客戶咨詢登記量都有所回暖,但持幣待購的觀望心態濃重,樓市成交量依舊在低位徘徊。

  鏈家地產市場研究部分析師張旭也對《經濟參考報》記者表示,北京二手房價格近期的確出現回落跡象,“一方面近期成交的二手房以中小戶型為主,價格偏低﹔另一方面部分業主為了促成簽約,也有一些降價現象出現。這些因素使得二手房的簽約平均價格環比有所下降。”

  胡景暉表示,5月上旬二手房價的回落,並不代表房價將迎來拐點,隻能說2012年初以來房價接連上漲的勢頭有所減緩,在實際購房需求萎縮的情況下,房價逐漸由上漲期進入滯漲的穩定期。

  對於北京樓市走向,胡景暉認為,受調控影響,預計9月以前北京二手住宅交易量都將維持低位,個別區域的二手房房價或在二三季度出現“穩中有降”的趨勢。

  中原地產市場研究部總監張大偉分析說,限購范圍擴大、執行從緊、二手房轉讓征收20%所得稅、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和房貸利率等政策,必將在短期內抑制房地產市場需求,促樓市降溫,房價過快上漲的趨勢也將受到抑制。

  作者:高偉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