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精英貪圖便宜 180萬買到180斤假黃金--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華爾街精英貪圖便宜 180萬買到180斤假黃金

2013年05月10日08:15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金光閃閃的金佛像、金獅子、金元寶,其實都是假的。

  金光閃閃的金佛像、金獅子、金元寶,其實都是假的。

  45歲的美籍華人劉某,投身華爾街金融業已經近20年,絕對算得上見過大世面的人,每天經手的錢就有上億元。可最近,他卻被三個福建人騙了。

  他用了180萬元,從他們手裡購買了近90公斤的金佛像、金獅子、金元寶等黃金古董,原本想掙一票的。可回去經專業人士一檢驗,發現全是假的,這些只是用金屬合金制成。

  4月18日,嘉興秀洲警方經過四天的縝密偵查,抓獲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目前還有兩名嫌犯在逃。

  昨天下午,秀洲警方公布了案情。

  180萬元,買了90公斤假黃金

  讓我們先把時間拉回到今年4月15日的上午9點多鐘。

  一輛轎車停在嘉興新城派出所門口,下車的中年男子急匆匆找到民警:“我要報警!我被騙了!”

  他的普通話聽起來有點別扭。他告訴民警,他姓劉,45歲,籍貫江蘇南京,在美國華爾街從事証券業十多年了,近年來開始投身風投行業,主要在中國尋找高新技術項目,為他們提供投融資服務。

  他打開車子后備箱,裡面有四個捆扎好的紙箱,裡面是一個個紅色塑料袋:“他們說這些是從工地上挖出來的黃金古董,有金佛像、金獅子、金元寶。我去檢測過,都是假的。他們騙了我!”

  劉某說,這些假黃金古董重近90公斤,是他花了180萬元從三個福建人手裡買的。可回蘇州的金店一檢驗,卻發現都是很普通的金屬合金,“國外做生意都講究誠信,他們太可惡了!”

  連環套下,華爾街精英也上當了

  騙局是從一個陌生電話開始的。

  今年3月7日,在江蘇考察項目的劉某接到一個陌生電話,對方稱在建筑工地上挖到很多黃金古董,想轉手,問是否有興趣,“因為不認識,我當時就回絕了。”

  4月1日,劉某又接到了這個電話。“他資金周轉困難才會想賣,價格絕對便宜,可以先看貨。”

  剛好這段時間黃金價格走低。劉某雖然沒做過黃金生意,此時也有了興趣。

  見面時,這個自稱“李明”的男人帶了一個金元寶,現場剪了一小塊讓劉某帶回去驗貨。

  劉某找了一家打金店驗貨。老板說,確實是真黃金。

  4月3日,“李明”又約了劉某在嘉興一家茶樓見面。這次,他還帶了個中年男人“老陳”。

  他們又拿來了幾個金佛像和金獅子,當著劉某的面燒下金佛像的一部分,讓劉某再拿回去檢驗下。

  果然,檢驗結果又是真的。

  “這些真的是我們從建筑工地上挖出來的,肯定是以前有錢人埋的。我們便宜賣給你。”“李明”和“老陳”還讓劉某去看他們挖到的其他黃金古董,“東西隨你挑,都可以拿去檢驗。”

  4月11日上午,劉某和兩人來到嘉興大橋鎮一間出租屋。房間裡有4個紙箱,裡面用紅色塑料袋包著很多金獅子、金佛像和金元寶。

  劉某隨手挑了4個,“李明”大大方方地拿個袋子裝好給了他。劉某又一次找人檢測,果然還是真黃金。

  一連三次都測不出問題,這下劉某徹底信了。

  4月13日的中午,他用180萬元的價格,買下了將近90公斤的黃金。

  即使按300元/克的低谷價,90公斤黃金也要2700萬元,劉某覺得這筆生意確實很劃算。

  第二天,劉某回到江蘇后,馬上又找金店驗貨。這次的結果,讓他簡直不敢置信:90公斤重的“黃金”,全都變成了普通合金。

  被捕時,騙子們又已盯上了一個韓國籍華人

  接警后,嘉興秀洲警方迅速開展偵查工作。上海、嘉興兩地警方合作,4月18日晚,在上海閔行區一酒店抓獲了犯罪嫌疑人“老陳”,另外兩名嫌犯在逃。

  經審訊,“老陳”其實姓張,47歲,福建漳州人,在逃的兩名嫌犯也都姓張,是他的老鄉。

  他們三個人,倒有兩人有詐騙入獄的經歷,隻不過之前是用假金元寶騙騙村裡阿婆。

  這次,三個人商量好,要干就干票大的,專門騙回國做投融資的外籍華人,“他們資金實力雄厚,干一票就能騙很多。”

  在張某被捕時,他們正用同樣的伎倆騙一個韓國籍華人。

  張某說,為了找目標,在逃的阿振(化名)每天上網搜索,通過名片和企業年鑒等,尋找歸國進行投融資的外籍華人﹔而張某和“李明”就具體實施詐騙。

  為了下套,他們也下了血本,花6萬元左右買了真黃金,作為行騙的“樣品”。每次拿給劉某檢測的,都是真黃金。

  最后一次,劉某隨便挑的四個佛像和元寶,“李明”也在幫忙裝袋的時候,換成了真的。

  辦案民警說,劉某被騙去的180萬元,三人已平分,張某的賬戶裡還剩50多萬元,已被凍結。

  目前,張某已被刑拘,另外在逃的兩名嫌犯,警方還在繼續抓捕。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