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虎城:瑞方將對中方99.7%的出口立即實施零關稅--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高虎城:瑞方將對中方99.7%的出口立即實施零關稅

2013年05月27日07:48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28日電 (李海霞)“中瑞自貿協定可以說是近些年中國對外達成的水平最高、最為全面的自貿協定之一”,中國商務部部長高虎城在瑞士首都伯爾尼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瑞自貿協定的零關稅比例高,瑞方將對中方99.7%的出口立即實施零關稅,中方將對瑞方84.2%的出口最終實施零關稅。

關於中瑞自貿區談判,高虎城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瑞自貿協定是一個全面的、高水平的和互利互惠的協定,希望中瑞雙方抓緊工作 盡早實施自貿協定。

高虎城說,中國與瑞士完成自貿協定談判,是中瑞經貿合作關系中的歷史性事件,是中國加快實施自貿區戰略的一個重大成果。2010年初,時任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的李克強訪瑞時,與瑞方領導人達成共識啟動中瑞自貿談判。

他表示,中瑞自貿協定可以說是近些年中國對外達成的水平最高、最為全面的自貿協定之一。首先,協定的零關稅比例高。瑞方將對中方99.7%的出口立即實施零關稅,中方將對瑞方84.2%的出口最終實施零關稅,如果加上部分降稅的產品,瑞士參與降稅的產品比例是99.99%,中方是96.5%。其次,協定涉及許多新規則,例如環境、勞工與就業合作、知識產權、政府採購信息交流、競爭等等。

他指出,中瑞之間的產業結構和貿易結構互補性強,雙方合作潛力大,自貿協定的達成,將進一步深化雙方經貿合作,推動雙方經貿關系邁上新台階。

(責編: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