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批准80個城市2013年保障房用地申請--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國務院批准80個城市2013年保障房用地申請

龐無忌

2013年05月23日07:4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社北京5月22日電 (龐無忌)中國國土資源部22日透露,2013年報國務院批准用地的80個城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近期已經全部審批到位。

  根據中國官方部署,2013年,中國城鎮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任務是:基本建成470萬套、新開工633萬套。

  根據現行規定,報國務院批准城市建設用地一年匯總報批一次。按此報批程序,難及時滿足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用地需求。為保証保障房用地,國土部稱,對報國務院批准用地城市中心城區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提前單獨組卷報批。同時,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由國土部安排計劃指標,確保用地需求。

  據介紹,中國有106個城市中心城區內的新增建設用地需報國務院批准,其他城市用地報省級政府批准。今年,106個城市中有80個城市提出了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增建設用地申請,其余26個城市主要使用存量用地。

  按照各城市提出的2013年中心城區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任務,國務院批准了80個城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逾4493公頃,做到應保盡保。

  根據要求,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批准后,各城市政府應盡快向省級政府申報用地實施方案,落實征地補償安置和耕地佔補平衡,切實維護被征地農民合法權益。(完)

  

(責編:孫博洋、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