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退休老人花4.5萬歐元買下西班牙整個村庄--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英國退休老人花4.5萬歐元買下西班牙整個村庄

2013年05月29日08:13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當地村民搬進城后,遺棄了無力維修的房子

  當地村民搬進城后,遺棄了無力維修的房子

房子重新維修后供游客居住

  房子重新維修后供游客居住

看窗外風景神清氣爽

  看窗外風景神清氣爽

  受經濟不景氣等多種因素影響,西班牙一些破敗的小村庄以“白菜價”出現在市場上,吸引不少外國人,特別是英國中老年人搶購。

  英國人尼爾·克裡斯蒂最近就撿到一個大便宜,以區區4.5萬歐元(約合5.8萬美元)買下一整個村庄。

  世外桃源

  尼爾現年61歲,家住坎布裡亞郡,有兩個孩子,退休前是英國獨立電視公司信號傳輸控制員。一次,他和妻子羅莎到西班牙西北部的阿魯納達度假,愛上那裡優美的自然風光。

  他花4.5萬歐元買下當地一個荒廢的小村,村子裡共有四幢破敗的房子。如今,夫婦倆搬到所買村子附近的地方居住,羅莎在當地一所學校任教,尼爾每天去自己的村子裡修房子。

  英國《每日郵報》26日引述尼爾的話報道,他接手村子時,裡面最主要的那幢房屋已經沒有了房頂,起居室裡還長著一棵樹。有的房子需要完全重建。因此,修繕房屋並不簡單,是一件需要強大心理素質才能完成的工作。不過,他不后悔。

  “除非茶喝完了,否則我不會想念外界的任何事物,”他說,“我在英國做的工作壓力很大,很少有機會休息。這裡沒有污染,空氣清新,水很干淨,而且為得到這一切,我不用窮盡畢生積蓄。”

  “白菜”價格

  尼爾預計,即使把村裡的房屋全部翻修一遍,花費也不會超過14萬英鎊(21.2萬美元)。這比在他的老家買一棟半獨立房屋還要便宜許多。

  房產公司說,西班牙有不少這樣破敗的小村,由於價格便宜,百分之八十賣給外國買家,其中不少買家來自英國。

  房產經紀拉斐爾·卡納爾斯說,英國買家大部分是五六十歲的中產階級,他們到西班牙買房主要是為了退休后養老。

  這些小村庄性價比很高。以目前最貴的科斯塔爾村為例,村庄佔地24萬平方米,內有五幢房屋,風光秀麗,售價隻有38.5萬英鎊,比在倫敦買一套公寓還要便宜。

  頗具潛力

  西班牙不少小村為家族所有,隨著社會發展,族裡人逐漸遷徙至城市生活。房產經紀佩佩·羅迪爾介紹,從村庄搬到城市的人不願再回到老家,因為在他們看來,回到鄉下是一種“倒退”。

  一段時間以來,西班牙經濟不景氣,人們沒有多余的錢修繕鄉下房產,小村無人照看,逐漸變得破敗。於是,這些村庄便被以“白菜價”拋售。

  羅迪爾說:“外國人填補了這一空缺。我很高興看到倒塌的房屋得到修復。眼看著它們荒廢真是一件令人心疼的事情。”

  一些位置不錯的小村經過修繕后還能變成旅游區。羅迪爾13年前低價買下一個村子,修整村裡的五幢房子后開發旅游,如今,那個小村的市場價已經飆升至140萬英鎊(211.7萬美元)。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