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首發企業家幸福白皮書 四成企業家壓力大--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福布斯首發企業家幸福白皮書 四成企業家壓力大

2013年05月29日08:02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有沒有錢和是否幸福到底存在多大關系呢?昨日,《福布斯》雜志與諾亞財富聯合發布了全國首份針對企業家群體的幸福指數調研白皮書,調查顯示,財富對於企業家幸福感的重要性隻佔到第六位。盡管企業家群體整體呈現“幸福”狀態,但近四成表示“有很大壓力”。

  “中國的企業家在總體上是偏樂觀的。2013年,中國企業家整體幸福水平有所提高。”白皮書顯示,2011年至2013年受訪企業家的幸福水平均值為7.8、8.0、9.0(最高值為11),均值逐年提高,並呈現出“幸福”狀態。

  調查結果顯示,在中國,男性與女性企業家的幸福水平接近,但女性企業家的幸福水平低於男性企業家。從不同年度及不同的年齡段看,50歲到59歲的受訪企業家幸福水平略高一些,而過了60歲的企業家的幸福水平降至最低。

  雖然中國企業家幸福指數較高,但企業家整體壓力水平也同樣高。調查結果顯示,2012年企業家整體壓力指數為6.7,而壓力水平在8以上(表示“有很大壓力”)的人群佔比近4成。從整體上看,企業家壓力的前三個來源分別是:事業壓力、責任壓力和社會壓力。

  據白皮書發布方介紹,雖然本次調研受訪者都是事業有成的企業家,但他們都表示,家庭、事業、健康是幸福感的三大支柱,財富並非決定幸福水平的絕對要素,而是排在第六位。有超過九成的受訪企業家認為,從事公益慈善活動可以獲得更多的滿足感,由此帶來更多的幸福感。 (記者 孫春祥)

 

(責編:李棟、李海霞)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