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擬同中國尋求光伏“雙反”案友善解決方案--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歐盟擬同中國尋求光伏“雙反”案友善解決方案

2013年05月29日08: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布魯塞爾5月27日電 (記者劉歌、張亮)中國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代表兼副部長鐘山27日率中國政府代表團在歐盟總部與歐盟委員會官員就中歐光伏產品和無線通信設備貿易摩擦問題舉行會談。會后歐委會發表聲明說,歐盟准備同中國在光伏“雙反”案上尋求友善解決方案。

  鐘山在當天的會談中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中歐經貿關系,歐盟針對中國光伏產品和無線通信設備發起“雙反”調查,將對中國相關產業和就業造成嚴重損害,嚴重影響中歐經貿關系大局,這種貿易保護主義做法是中方不能接受的。

  據英國《金融時報》統計,以德國為代表的歐盟多數成員國反對就光伏產品向中國征收懲罰性關稅,並且在歐盟國家內部,光伏“雙反”案也遭到了眾多企業和學者的反對。歐洲平價太陽能聯盟27日晚向本報記者發來聲明,對“德國正式拒絕歐委會征稅建議”表示歡迎。

  根據歐盟有關程序,歐盟委員會將在今年底作出最終裁決,但須獲得多數國家的同意。此前,歐中雙方仍可通過談判,協商解決貿易爭端問題。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