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兒童節給娃送點啥:金條定投還是保險【7】--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六一兒童節給娃送點啥:金條定投還是保險【7】

2013年05月30日09:36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六一”兒童節給娃送點啥:金條定投和保險?

  近來比較流行的生日派對形式是家長會邀請一些孩子、朋友以及他們的家長,一起去公園裡抓昆虫,或邀請某一些生物學家帶著收集來的蜘蛛標本,到孩子的家裡舉行蜘蛛主題生日派對,估計這多少和孩子受蜘蛛俠的影響有關。另外,還有彩臉派對,家長會在生日派對前,給孩子畫一個蝴蝶、老虎、兔子或蜘蛛俠的臉譜,家庭條件比較充裕的家長,有時候會在生日那天為孩子租一個充氣城堡。

  在生日派對上,吃的東西一般都不是很貴,就是一些橙汁和糕點等,因為孩子們大部分時間都在玩,很少有時間停下來吃點東西,這些生日派對通常成本都不是很高,但會給孩子一個非常難忘的回憶。

德國:兩個兒童節學校和教會替家長送禮物

  德國:兩個兒童節學校和教會替家長送禮物

  《全球華語廣播網》德國觀察員薛成俊介紹道,由於歷史原因,德國有兩個兒童節。不過兒童節家長一般不會送孩子禮物,因為有學校和教會准備。

  兩德統一之后,11月20日被定為官方正式的兒童節,但是在東部地區依然保留了六一國際兒童節的傳統,尤其是在柏林地區,由於歷史原因就形成了德國有兩個兒童節的獨特現象。

  在兒童節這天,學校和幼兒園都會舉行各種各樣的慶祝活動,一般來說,父母不會特意送孩子禮物,德國的節日五花八門,孩子會在這些節日得到父母及親人贈送的禮物,特別是聖誕節,這是德國兒童最期待的日子,因為會得到一份“聖誕老人”送的大禮。

(責編:喬雪峰、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