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組團”撤單IPO 終止審查公司一周再增75家--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名企“組團”撤單IPO 終止審查公司一周再增75家

2013年06月03日07:55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在5·31大限的驅使下,神舟電腦、京客隆等多家大牌企業因無法提交自查報告而倒在了IPO大門之外。根據証監會公布的最新信息顯示,上周,未能提交報告的公司集中出現撤單,數量達到75家,其中,不乏如歸真堂、神舟電腦、富貴鳥、京客隆等大牌企業。至此,今年財務核查啟動以來終止審查公司已達269家,大大緩解了IPO“堰塞湖”的壓力。

大牌公司“組團”撤退

証監會公告在審企業信息顯示,5·31大限到來,上周共撤75家,主板和中小板共撤51家,創業板撤單24家。其中不乏各種大牌名牌企業入列:歸真堂、中國建材、中海信托、首創置業、京客隆、大連銀行、愛嬰室、拉夏貝爾、養元智匯、長城影視、千禧珠寶、廣匯汽車、富貴鳥等統統撤了。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四闖証監會發審會並且已經成功於2012年7月過會的神舟電腦最終還是沒能跨過財務核查這道坎,倒在了IPO大門之外。

13家公司補交自查報告

數據顯示,自4月3日以來總計102家企業撤回申請,其中主板26家、中小板48家、創業板28家。

在這102家中,第一次未提交自查報告的有100家,大千生態和邦和制藥兩家之前提交了自查報告又申請撤回,利華棉業在3月31日之后提交了自查報告,但最終還是撤了,市場分析認為,可能因為后面提交報告的公司實在太少,擔心中簽概率太高所致。

另據了解,有13家公司在5月31日之前補充提交了自查報告,其中主板包括重慶銀行、郵政快遞物流、金龍精密銅管等,中小板包括聯豐磁業、再升科技、全筑裝飾、超訊通信、中航文化等,創業板包括潤欣科技、麒麟網、耐威科技等。按照証監會的規定將抽取10家,抽查中簽概率確實很高。已過會的中航文化和郵政速遞在最后期限前提交了報告。

國泰君安IPO被受理

記者注意到,根據証監會披露截至5月31日申請主板上市企業名單,國泰君安証券出現在初審公司中。2007年,國泰君安公開提出上市計劃,2008年首次進入上市輔導期,但“一參一控”問題成為其上市“攔路虎”。2012年初,國泰君安兩大股東中央匯金公司和上海國際集團達成股權互換加期權回兌的協議,匯金退出,上海國際集團為其實際控制人。國泰君安証券2012年合並口徑的營業收入為76.94億元,淨利潤25.34億元,穩居業內第一梯隊前列。

數據顯示,從4月3日至5月31日期間,共新受理IPO申請44家,其中:主板13家、中小板14家、創業板17家。截至5月31日,共有IPO在審企業666家,其中:主板156家、中小板284家、創業板226家。

(責編:薛白、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