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養孩18歲要5萬英鎊 還不包括學費--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英國養孩18歲要5萬英鎊 還不包括學費

2013年06月04日08:58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養兒育女不容易。

據英媒報道,原來英國人也需面對小兒難養的大難題。有調查顯示,一對英國父母如果想將一個孩子從出生撫養到18歲長大成人,至少得花5.1英鎊,而且這筆費用還沒有包括學費!

僅衣服、鞋襪、課外俱樂部、禮物,就佔了撫養費的半壁江山,還要花錢買書、買玩具、買電子設備、理發,每年每個孩子就得花掉2775英鎊。此外,給孩子報讀駕校和買一輛車又得花掉1648英鎊。林林總總的各種開銷,讓養孩子的費用達到了51575英鎊。

英國Quidco.com網站進行了這項調查,採訪了2000對父母。該網站的主管奧爾德姆說:“父母總會覺得,衣服、校服、參加運動俱樂部花不了多少錢,但事實卻是有那麼多地方需要掏錢。接送孩子花掉的汽油費、零花錢,這些都是比不小的數目。”

“每年的生日禮物、聖誕禮物小到小玩具,大到電腦和各種高端設備。為了融進朋友圈,孩子們會提出各種要求,而這些禮物價格也必然隨著年齡水漲船高。”

根據調查,僅是花在運動俱樂部和各種課外興趣活動上的開銷,每年就從843英鎊到1.5萬英鎊不等。學校校服、運動用品每年大約要花130英鎊,還需拿出66英鎊來購買腰帶之類的飾品。另外,父母接送子女的汽油成本每年就達到262英鎊。

調查結果還顯示,養育男孩和女孩的開銷其實沒有太大差別。

孩子年滿18歲,並不意味著花錢結束。調查顯示,若是三年制大學,家長每年平均要為1個孩子繳納4111英鎊的學費和生活費。 (鵬致)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