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端午”價較“五一”漲20%--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酒店“端午”價較“五一”漲20%

2013年06月04日08:06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昨日,青芒果網運營中心數據顯示,國內長短線游從上周開始已經進入預定高峰,廈門、青島、上海、北京、桂林、麗江、杭州、北戴河、陽朔等部分熱門城市的酒店、客棧預定量激增,預訂量平均同比上漲120%。在酒店類型選擇方面,經濟型酒店成為大多數消費者端午出游的首選,200元以下的經濟酒店預訂比例達80%。

  據青芒果旅行網分析,“3+X”拼假方式直接帶熱了國內中長線游和出境短線游,靈活的拼假機制也給廣大游客提供了多種旅游選擇性。青芒果相關負責人表示,每年端午假期城市周邊景點酒店的預訂高峰基本出現在假期前一周左右,節前三天是預訂高峰。由此看來,今年端午周邊游的網上預訂高峰就在這周集中爆發,6月7日前后將達到一個預定高峰。

  “端午期間的酒店價格相較於‘五一’假期,上漲幅度約為20%左右。”該負責人指出,由於端午小長假在暑假之前,尚處於淡旺季的臨界點,旅游資源等採購價格尚未迎來大幅上漲,出游性價比要比暑假游高。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