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審計結束一年后為何才公告?--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現場審計結束一年后為何才公告?

張曉鬆

2013年06月07日19:59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北京6月7日電(記者 張曉鬆) 根據全國人大財經委員會關於三峽工程竣工驗收的相關要求和國務院的部署,審計署於2011年6月至2012年2月對長江三峽工程竣工財務決算草案進行了審計。為何遲至今日才向社會發布審計結果公告?

記者從審計署了解到,2012年2月底現場審計結束后,審計署對審計資料進行整理,對照以前歷次審計結果進行核實匯總,並提出了初步審計報告。

由於此次審計為竣工財務決算草案審計,涉及數據的比對和調整,為此,審計署於2012年6月向三峽集團公司、國家電網公司、三峽辦發出審計整改工作通知書,要求認真整改審計發現的問題,完善相關內控制度。

根據整改通知書的要求,上述部門和單位開展了大規模的整改工作。至2012年11月底,審計發現的問題已全部整改。審計署根據整改情況,又對審計報告內容進行了補充。

2013年初,審計署向國務院報送《長江三峽工程竣工財務決算草案審計報告》,並轉報全國人大常委會。

(責編: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