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解中小企業發展之困:“小老頭”多過“小巨人”【3】--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誰解中小企業發展之困:“小老頭”多過“小巨人”【3】

2013年06月12日10:26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發展中小企業是中國經濟的必答題

  在中國經濟重鎮上海,實際上超過80%的就業崗位、70%的科技創新、60%的經濟總量和60%的稅收,都來自中小企業,中小企業已成為就業的主體,創新創業的源泉,貢獻稅收的主力,企業數量佔到99%以上,營收超過7萬億元。

  如何發展好中小企業,已經是提升產業能級、激活行業創新力和保持經濟活力的核心問題。

  李耀新透露,“上海已經突出12字方針,突破中小企業發展瓶頸,增加其綜合競爭力。”這12字為:個轉企,即個體戶逐步向民營企業轉化﹔企做大,即清除制度性障礙,讓小企業能夠壯大﹔企轉股,即幫助有條件中小企業進行股份制改造,符合現代化企業的標准﹔股上市,即扶持優秀中小企業上市,成為“產業巨人”。

  “扶持中小企業,政府的重點應在服務,創造有利環境,”國家工業信息化部中小企業司司長鄭昕說。在上海,包括金融部門已經對“專精特新”中小企業進行了百億授信﹔電力部門推出對於中小企業加快接電服務。

(來源:新華網)

(責編:李棟、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