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IBM計劃全球裁員8000人 中國公司回應不知情--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傳IBM計劃全球裁員8000人 中國公司回應不知情

段郴群

2013年06月14日09:02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昨日,有消息傳出IBM公司開始在美國裁員,全球將裁員人數可能達到8000人。據悉,這是今年4月IBM宣布的全球裁員計劃的一部分,IBM預計將為此支付10億美元費用。本報記者昨日致電IBM中國公司相關人士,該人士表示自己並沒有收到相關信息。

據悉,今年4月份IBM發布了第一季度財報,數據顯示,2013年第一季度,IBM總營收達到234億美元,同比下滑5%﹔淨利潤達到30億美元,同比下滑1%﹔第一季度IBM每股攤薄收益為3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78美元增長了8%,但低於此前市場預期的3.05美元,有媒體表示,這也是自2005年以來IBM首次季度業績未達市場預期。

此后,IBM宣布了裁員計劃,而此次10億美元的裁員計劃是IBM近幾年最大的一次。截至2012年12月底,IBM在全球的員工總數為43.4246萬人。此次裁員人數在員工總數中所佔比例不到2%。(段郴群)

(責編:夏曉倫、劉然)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