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多克提交與鄧文迪離婚文書 可獲10億美元補償--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默多克提交與鄧文迪離婚文書 可獲10億美元補償

2013年06月14日08:20    來源:中國新聞社    手機看新聞

夫婦倆(資料圖)

夫婦倆(資料圖)

  中新社紐約6月13日電 新聞集團13日証實,國際傳媒大亨默多克當天提出與鄧文迪離婚,引發外界廣泛關注。

  默多克發言人13日對外証實了上述消息,並指出在默多克當天正式提出和鄧文迪離婚前半年,他們的婚姻就已經“不可挽回地”破裂。

  美聯社的消息指,默多克是在13日早些時候向紐約曼哈頓的地方法院遞送離婚申請文件的。美國媒體透露這份文件隻有一頁紙。

  鄧文迪生於1968年,是默多克的第三任妻子,曾任新聞集團亞洲衛星電視業務副主席。她1999年6月和默多克結婚,與默多克育有兩個孩子。據了解,在默多克提出離婚前,他與鄧文迪就住在曼哈頓。

  默多克現年已82歲,是新聞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根據2012年的估計,默多克擁有淨資產為83億美元。他共有6名子女。英國廣播公司稱,默多克和其第二任妻子離婚時,支付了17億美元的離婚協議費用。

  2011年新聞集團旗下公司陷入“竊聽門”事件,在英國議會舉行的相關聽証會上,默多克遭人試圖攻擊,坐在旁邊的鄧文迪迅速起身保護默多克,讓外界對鄧文迪記憶猶新。

  默多克此次提出與鄧文迪離婚的時機非常微妙,恰好趕在新聞集團准備拆分並重組業務之時。按照計劃,新聞集團本月28日將“一分為二”,新聞出版業務和娛樂業務將分離,但默多克家族依然控制著集團拆分后的業務。

  目前還不清楚默多克提出離婚與他的新聞集團拆分計劃有何關聯。截至記者發稿,新聞集團當天的股價基本沒有變化。(完)

  相關:

  鄧文迪,江蘇徐州人,被稱為中國最富有女人,“一個傳奇的中國女人”之譽,全名文迪·鄧·默多克(Wendi Deng Murdoch,1968年12月5日-),原名鄧文革,后改名鄧文迪,婚后從夫姓。是傳媒大亨---新聞集團總裁魯伯特·默多克的第三任妻子,曾任新聞集團亞洲衛星電視業務的副主席。2001年11月19日,鄧文迪和默多克借助先進的科學技術,將試管女兒格雷絲帶到了這個世界上。2003年7月17日,鄧文迪又生下了女兒克洛伊。

  另據美國媒體報道,新聞集團已証實,該集團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默多克向法院提出和妻子鄧文迪離婚。兩人於美國當地時間6月13日向紐約州高等法院提出了離婚申請。現年82歲的默多克和現年44歲的鄧文迪1999年結婚,育有兩個女兒。

  報道說,鄧文迪與默多克兩人有個結婚協議,為他們的孩子在基金裡留下公司股份財產。而離婚似乎不會影響默多克對新聞集團的控制。

  據稱,默多克和上一任妻子離婚時,簽署了支付17億美元的離婚協議。參照這一數字,鄧文迪與默多克離婚可獲10億美元以上補償。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