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調查社區色情卡片:要求先匯款 難見真人--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記者調查社區色情卡片:要求先匯款 難見真人

2013年06月17日07:5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國美第一城一業主近3月來收到的色情小卡片。京華時報記者陶冉攝

原標題:色情卡片泛濫居民盼望整治

面對門縫裡的色情小卡片,三兩天一張還能忍,一天兩三張可就成了“恨”。近期,不少社區的居民反映,樓裡的色情小卡片已呈愈演愈烈之勢,不但污染眼球,還時常給大家帶來種種尷尬。居民在表達氣憤的同時,也提出了對其加強治理的期盼。

□居民反映

卡片塞進小區幼兒園門縫

“媽媽,這是什麼呀?”每當兒子指著門縫裡色情小卡片如此發問,趙女士總會尷尬不已,不知如何回答。

趙女士家住望京西園一區,據她介紹,自從5年前搬入社區后,自家門口就時常會見到色情小卡片的身影。起初,小卡片出現的並不是很頻繁,一周兩三張左右。而今年過年之后,色情小卡片的“出場率”大幅上升,有時一天就能收到四五張。無論白天還是晚上,門縫裡都可能突然有小卡片不請自來。卡片上全部印著穿著暴露的女子和電話號碼,以及“誠信”等口號。

最近從幼兒園接孩子回家的時候,她偶然發現這類卡片竟然出現在了幼兒園的門縫內。“發卡的人也太沒道德了,影響了小孩子怎麼辦啊?”她氣憤地說。

該小區內一家民辦幼兒園負責人向記者証實,這類色情小卡片確實有時會被塞入幼兒園門縫。他們已經要求每天當班老師在到校之后先清理周邊小廣告,在放學前也先出門進行清理。“我們希望物業能加強管理,別什麼人都能進來,從源頭遏制。”她說。

除此之外,根據讀者反映和記者走訪,天通苑北苑社區、北四環盛和家園以及朝青板塊的天天朝陽、國美第一城、華紡易城等小區也存在色情小卡片“多發”的情況,令居民十分反感。

□發卡族講述

每天150元比發傳單錢多

上周,記者在望京西園“蹲守”到一名色情卡片發放者,並取得其信任與其進行了交談。發卡人將自己形容成“特工”,並簡單講述了他日常的工作內容和技巧。

這名發卡人自稱叫濤子,來自安徽蕪湖,今年17歲,高中肄業。據他介紹,一年前,他和幾位朋友從老家一起來北京打拼。由於沒有技術專長,在一位年長同鄉的介紹下,他開始從事發放地產廣告宣傳單的工作。按照要求,他每天必須分發300份以上的廣告單,並且不能強塞和多塞。他說,如果沒按要求分發,想討個巧,一旦被管理者發現,不但當天工資沒有了,以后的活兒也不容易拿到。按照要求完成一天的工作,每天自己可以拿到60到100元不等的工資。

濤子說,由於自己十分機靈,發單很快,很快便受到了“重用”。今年4月初,一名管理者告訴他有一個“好活兒”,不用在大街上站著發單,隻要夠機靈,“不累,報酬還多,每天能掙150元”。在接受工作后,他了解到工作的實質——在各個小區內發放色情小卡片。根據要求,自己每天要發放500張,每家最多發兩張。同時他被告知,一旦他被保安或民警抓到,自己不能承認與上級的關系。他說,在樓裡發卡片不用挨晒,“隻要小心點兒比發傳單好掙多了”。

假扮快遞員發卡有“妙招”

據介紹,發卡時一般4人一組,3人負責分發,一人進行協調。分發者每隔一小時或遇到特殊情況要向協調人打電話“報平安”。他說,在分發過程中,每人每天都提前經過分工到不同的社區,求全,但不能基本覆蓋。對於同一個社區,他們每周隻發一到兩次,“發得多了容易成‘出頭鳥’”。

濤子說,怎麼發才能既省時間又有效,就是自己的本事了。為了能進入那些有物業把門的小區,他曾經假扮過業主、冒充過快遞員、尾隨過居民、翻過圍牆……他說,在眾多方式中,假扮快遞員進入小區的方式最為有效。他經常騎著一輛自己花80元買來的自行車,馱著兩個紙箱進入小區。由於居民對快遞員習以為常,自己抱著紙箱穿梭在社區內也很少會引人注意。

□記者調查

要求先匯款難以見真人

在望京西園,記者按照一張色情卡片上的聯系方式,以小區住戶的身份撥打了電話。接通后,對面傳來的是一名中年男子的聲音:“您好,需要服務麼?”該男子說話緩慢而懶散。他表示,可以選擇自己喜歡類型的女孩上門服務。“有公司白領、在校學生、平面模特……”在介紹過程中,對方話語的流暢和嫻熟堪比相聲中的貫口技術。記者選定服務后,對方詳細詢問了地址,並對服務者的容貌和性格進行了描述,最終讓記者挂機等候。

約15分鐘后,記者又接到了一名女子的電話:“您好,是您要服務對吧?”該女子重新確定了地址,並詢問記者是否是會員。該女子表示,如果不是會員,記者需要通過網銀或銀行轉賬支付100元的保証金,以防其白跑。面對記者對於先交費的質疑,對方表示“我們干這個的就是講誠信,但素質低的人多,我們也怕白跑”。記者按對方要求進行了轉賬。在與對方溝通完畢20分鐘后,電話再次響起,該女子稱已到小區門口,讓記者再匯200元的人身保障金才能露面並進行服務。記者問其小區大門的朝向及造型時,對方卻直接挂斷了電話。

記者又按照幾張不同的卡片進行嘗試,對方無一例外地要求先匯保障金等才能見到本人。

□專家說法

小卡片貓膩多不能信更別試

中國人民公安大學教授王大偉介紹,如今出現在社區中的各類犯罪活動中,色情小卡片所附帶出的犯罪案例數不勝數,給居民帶來的直接和間接危害也十分明顯。在所知的色情卡片中,除了極少數可能存在真實的招嫖外,絕大多數的背后都存在著進一步的違法行為。有的是要求先行付款的電話詐騙,有的是誘騙登門后實施暴力搶劫,有的是勾結黑心商戶的酒托菜托,還有的則是具有敲詐勒索性質的犯罪。除此之外,可能還有很多新興的、不為眾人所知的違法犯罪行為。所以,在面對這類色情卡片時,尤其是部分精神空虛的中老年人,一定不要相信,更不要嘗試。

加強社區管理才是治理根本

王大偉認為,社區內色情卡片泛濫,最主要的原因還是社區物業管理不善。他說,在一些管理有序的成熟社區中,幾乎很難看到這種小卡片。因為發卡人從源頭就無法進入社區,更無法將卡片進行散發。所以,加強對外來人員的進入管理,提高社區周邊的大環境和社區內部的小環境管理,對減少該類違法廣告的出現十分必要。其次,社區居住人群的思想狀態也決定著此類小卡片的生存空間。他認為,相比管理嚴格的成熟社區,色情小卡片在外來人口比例高、管理鬆散的社區肯定更易存活,其原因可能跟居民的思想狀態有關系。他建議,對於這類小卡片,居民和物業要共同抵制,居民不信不理睬,物業嚴格管控環境。

□相關新聞

昌平警方端掉3個卡片招嫖團伙

京華時報訊(記者袁國禮)近日,昌平警方打掉3個在天通苑、回龍觀、北苑等地區通過發放招嫖卡片攬客進行賣淫嫖娼活動的違法犯罪團伙,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42名,收繳招嫖卡片17萬余張。

今年3月,警方接到舉報,稱天通苑地區有人以發招嫖卡片的形式在昌平區天通苑、回龍觀和朝陽區北苑等地組織上門進行賣淫嫖娼的違法活動。警方經縝密偵查,以外地來京人員周某、蔣某和王某為首的3個招嫖團伙陸續浮出水面。

辦案民警調查后發現,周某等人先是與一名在天通苑地區從事打字復印業的店主鄭某聯系,以每1200元10萬張的價格制作招嫖卡片。卡片上印有衣著暴露的年輕女性和誘惑性語言,並附有聯系電話。卡片印制好后,周某等人就雇人到天通苑、回龍觀、北苑等地,以單身男性為目標進行散發。一旦有人按照卡片上的聯系方式打來電話,團伙內會有專人負責接聽,與其談好價格后讓對方在住處等候。隨后,再安排團伙內的年輕女性直接上門提供“服務”。失足婦女將賣淫違法所得每日上交組織者,再進行分成。

5月22日晚,在前期大量調查取証的基礎上,昌平公安分局組織警力統一行動,打掉了這3個特大卡片招嫖團伙,抓獲違法犯罪人員42名,查獲招嫖卡片17萬余張、短信群發器1台、記錄賣淫嫖娼交易的賬本10余冊以及現金、避孕套、管制刀具等大量涉案物品。經審查,周某等人對實施組織介紹賣淫的違法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目前,周某等9名組織者已被昌平警方刑事拘留,1人被取保候審,另有32人被行政拘留。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