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畢業季租房價量價齊升 簡裝一居室2500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北京畢業季租房價量價齊升 簡裝一居室2500元

方王洋

2013年06月14日07:42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畢業季租房價量價齊升 簡裝一居室2500元

  畢業季催生了租賃市場的又一波熱潮,需求量和成交量雙雙上漲。

  隨著北京各大院校的畢業季即將到來,北京租房市場迎來了又一波租房高峰。據統計,海澱、勁鬆、望京等地成為畢業生租房的集中地。作為新出校園的畢業生缺乏租房經驗,業內提醒,選擇軌道沿線近郊房源既可以節省開支,又能保証通勤時間。

  需求量成交量雙雙上漲

  隨著畢業季的臨近,北京租房市場在經歷了4月份短暫的降溫之后,再次迎來租賃高峰。據偉業我愛我家市場研究院的數據統計,5月(截至25日)北京新增租房需求登記量環比上月同期增加了14%,需求量的增加也帶動了5月的租賃成交量環比上月同期上漲了13%。

  據了解,一般情況下畢業租賃高峰會從5月持續到8月底。從5月末到7月末這段時間主要是在京高校畢業生的租房高峰期,8月份到9月初主要是外地應屆生來京就業的租房階段。

  記者注意到,最近在學院路、五道口、勁鬆等地的中介門口都立起了租賃信息的牌子,同時多個中介門店人員也表示,最近一段時間畢業生租房的比例在逐漸增大。

  據偉業我愛我家統計,配套相對成熟、租金價格處於價值窪地的大興區域近年來逐漸受到畢業生青睞。此外,北太平庄、公主墳、勁鬆和望京等地也是畢業生租房的熱點地區。

  租金“水漲船高”

  “本來計劃著在大興線上租一套2200元左右的一居室,但是最近去看房,才發現,簡單裝修的一居室現在都要2500元左右了。”畢業生小吳向記者表示,最近租房需求變多,價格也比自己之前了解的有所上漲。

  偉業我愛我家成交數據顯示,5月通過我愛我家成交的房屋月租金均價為3550元,環比4月上漲了1.4%,其中40平米以下房源和60-80平米的房源月租金均價都有所上漲,漲幅在1%左右,而40-60平米的房源的均價與上月相比基本保持平穩。

  “畢業生租房的范圍已經不再局限於母校周邊,而是沿軌道交通向遠郊區縣擴展,租賃范圍擴大,有利於緩解傳統租賃熱點區域租金上的壓力。”偉業我愛我家集團副總裁胡景暉表示。

  麥田房產市場分析師張葉鬆表示,每年畢業租賃期房租都會有小幅上漲,但是今年房租水平比較穩定,受到樓市調控影響,部分“轉售為租”的房源緩解了市場需求。另一方面,新開通地鐵沿線吸收了部分租賃需求,減緩了市場供不應求造成的價格上浮。(記者 方王洋)

(責編:李棟、沈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