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今天在北京啟動--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2013年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今天在北京啟動

陳亮

2013年06月17日13:31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中廣網北京6月17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食品安全,責任重大。2013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今天在北京啟動,這是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出台后食品安全相關部委首次集體亮相。

  我們知道,在今年的國務院機構改革當中,新組建了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它的主要職責就是對生產、流通、消費環節的食品安全和藥品的安全性、有效性實施統一監管,此外農業部是負責農產品的質量安全監管,同時把商務部的生豬定點屠宰監管職責劃入到農業部,而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在食品安全監管方面的職責主要是負責食品安全的風險評估和食品安全標准制定。可以說各部門是分工明確,重點突出。

  在今天的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啟動現場,幾乎所有和食品安全有關的政府部門都參加了,可以說這也是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出台之后,食品安全相關的部委首次集體亮相。那麼一直以來,食品安全倍受關注,但是很多人也注意到了,近年來發生多起食品安全事件,比如說像是肉雞違規用藥流入餐桌,比如白酒的塑化劑超出限量值等等,都是在網友、媒體或者業內人士曝光之后,執法部門才介入的,7、8個大蓋帽管不住一頭豬,管不住一桌飯現象一直沒有杜絕,因此這一次機構改革之后能不能形成監管統一提高行政效能也是各方關注的焦點。

  在今天宣傳周啟動儀式之后,還將舉行中國食品安全論壇,有關部門負責人將圍繞食品安全的主題進行演講,我們也可以通過這些活動,看一看相關部門都將如何在保障老百姓的餐桌問題上,想出新辦法,想出新舉措。

(責編: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