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家義強調2013年經濟責任審計重點做好五個方面工作--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深化經濟責任審計 建設美麗中國>>審計長動態

劉家義強調2013年經濟責任審計重點做好五個方面工作

2013年06月17日16:13    來源:審計署網站    手機看新聞

  1月29日,中央經濟責任審計工作部際聯席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在審計署召開。聯席會議召集人、審計署審計長劉家義主持會議,中央紀委常委、監察部副部長黃曉薇,中央紀委常委、中央組織部副部長張紀南,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國家公務員局黨組書記楊士秋,國務院國資委副主任孟建民,中央經濟責任審計工作聯席會議辦公室主任、審計署黨組成員、總經濟師李勇庫等聯席會議成員參加會議,聯席會議辦公室成員和聯絡員列席會議。會議總結了2012年工作情況,安排部署了2013年主要工作任務。

  劉家義說,2012年,聯席會議2012年認真貫徹中央關於經濟責任審計的部署和要求,堅持以促進領導干部守法、守紀、守規、盡責為重點,工作目標明確,工作部署周密,各成員單位加強協作配合,各項工作質量有較大程度提升,指導和推動全國經濟責任審計工作取得新的進展。關於今年工作,劉家義強調,要以黨的十八大精神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紀委二次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最近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政治局密切聯系群眾、轉變工作作風的“八項規定”,重點做好五個方面工作:一是進一步明確工作思路,增強做好經濟責任審計工作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有效發揮經濟責任審計在加強干部管理監督、推進反腐倡廉建設、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促進民主法治建設等方面的積極作用。二是認真履行法定職責,加大對中央重要宏觀經濟政策貫徹落實情況的審計力度,確保政令暢通﹔注重揭風險、查隱患,維護國家經濟安全﹔堅持查案件、促反腐,推動黨風廉政建設﹔注重追究責任,促進問責機制健全完善﹔堅持抓整改,促進審計查出問題和有關建議落實到位﹔堅持從體制機制等方面分析原因,推動深化改革、建章立制。三是大膽探索,勇於創新。抓緊研究制定兩辦規定實施細則,總結探索黨政主要領導干部同步審計的路子,深入研究審計內容、評價指標和責任界定,改進審計結果有效運用的途徑和方式,加強經濟責任審計信息化建設。四是加大對全國經濟責任審計工作的總結和指導力度。五是進一步健全組織領導機構,加強干部隊伍建設,全面提升干部素質。

  李勇庫代表聯席會議辦公室報告了2012年工作開展情況,提出了2013年工作建議。會議研究審議了2013年省部級黨政主要領導干部和中央企業領導人員經濟責任審計計劃草案、經濟責任審計工作指導意見以及在審計結果運用中加強協作配合等事項。

(責編:達昱岐、聶叢笑)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