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家義:青年干部要講真話 說實話 談心裡話--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深化經濟責任審計 建設美麗中國>>審計長動態

劉家義:青年干部要講真話 說實話 談心裡話

2013年06月17日16:30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審計署審計長與青年干部分享成長經歷———

  本報訊“要保持青年人所獨有的真誠、坦率,做到不刻意和上級套近乎但積極配合上級工作……”23日,在國家審計署舉辦的青年干部培養工作座談會上,審計長劉家義指出,青年人要堅決抵制上下級和干部間逢迎討好、相互吹捧的庸俗風氣。

  20字寄語青年干部

  劉家義介紹,審計署現有的2951名在職干部中,40歲以下的有1801人,佔61%,一線審計人員大多是青年人,業務骨干大多是青年人。

  2008年以來,40歲以下的青年審計干部中,共有9人被評為審計領軍人才,173人被評為審計骨干人才,分別佔16%和82%﹔另有102人獲得高級審計師資格。

  劉家義認為,從青年審計干部隊伍狀況看,總體上是好的,不過目前青年干部自身發展、培養鍛煉方面還有諸多不適應的問題,主要體現在自身素質、隊伍結構和培養機制方面。

  他對青年干部提出20字希望:立志、慎獨、廣才、善思、勤奮、敬業、自強、誠實、擔當、強基。

  青年人要做到不恭維領導

  結合青年干部在工作中容易出現的問題,劉家義說,青年人要保持所獨有的真誠、坦率,做到不刻意和上級套近乎但積極配合上級工作,不恭維領導但能幫組織樹立威信,不爭著表態但能高標准完成工作任務,不愛表功但能創造性工作,不愛提個人要求但能夠積極工作。

  他希望青年人要做到說老實話,“對領導、對同事講真話、說實話、談心裡話,堅決抵制上下級和干部間逢迎討好、相互吹捧的庸俗風氣。”

  劉家義還說,青年人要堅決杜絕匯報工作時刻意浮夸、有一說十的虛報習慣,堅決克服隻說不練、言而無行的懶散作風,努力做到言必信、行必果。

  不要看到別人收入高就羨慕嫉妒恨

  “‘年輕沒有失敗’,青年干部無需害怕失敗,切忌因為害怕失敗就束縛手腳、畏首畏尾。”劉家義鼓勵青年干部要有敢於嘗試的魄力,要有直面失敗的勇氣。

  對於青年人應有的心胸氣度,劉家義說,青年干部要為人寬厚,包容大度,比奉獻不比收入,比付出不比回報。“不能看到別人進步了,就在心裡嘀咕,也不要看到別人收入高,就羨慕嫉妒恨。”

(責編:達昱岐、聶叢笑)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