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鐵公交是否漲價 相關調查年底出台--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地鐵公交是否漲價 相關調查年底出台

孟妍

2013年06月18日07:55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的公交、地鐵、停車場、出租車究竟是在賺錢還是賠錢?該不該漲價?目前,這個“賬本”已經開始制作,並有望在今年12月左右公布結果。昨日下午,北京市交通委員會發布消息稱,北京交通運輸業經濟統計專項調查已經全面開展。

出租車、停車場和地鐵等是否會根據調查結果進行漲價?北京市交通委表示,目前尚在研究中,一切等調查結果出台后再說。但此項調查將為制定市交通運輸行業發展政策及“十三五”交通相關規劃編制提供支撐,並服務於本市交通運輸信息化建設。本次調查涵蓋了交通運輸相關的12大行業,出租客運、公共電汽車、軌道交通、停車管理和公路管理等行業均在其中。

此外,被調查的行業還有郊區客運、汽車租賃、旅游客運、水路運輸(水域游船)、省際客運、貨物運輸、機動車維修等。

調查對象涉及客貨運輸車輛、交通運輸企事業單位和相關交通站點(跨省班線客運站、計重收費站)。調查內容包括車輛、船舶和交通運輸企事業單位的基本信息、運輸生產信息和財務經營信息。

北京市交通委稱,本次調查的目的是獲取綜合反映交通運輸發展狀況的價值量指標,摸清市交通運輸行業經濟總量、產業結構和地區差異,獲取市交通運輸經營主體收入、成本等經濟運行指標,了解市交通運輸經濟運行質量和效益,獲取本市車輛、交通運輸企事業單位基本屬性指標,並建立覆蓋全行業的基本單位名錄庫。

專項調查的領導小組目前已經成立,成員單位包括市交通委員會、北京市交通委員會運輸管理局(以下簡稱運輸局)、北京市統計局、北京市交通委員會路政局和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專項調查辦公室設在運輸局,具體負責專項調查的日常組織和實施。

此項調查是根據交通運輸部和國家統計局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並結合了北京交通運輸行業管理和發展實際情況而做出的。作者:孟妍

(責編:薛白、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