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未及時還款或有寬期限 10元以內欠款不再罰息--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信用卡未及時還款或有寬期限 10元以內欠款不再罰息

2013年07月03日14:07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據中國之聲《全球華語廣播網》報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歷,有這麼一個月,你已經還了信用卡,可是收到賬單的時候,卻發現收了你的循環利息。恍然大悟才發現,原來記錯了賬單的總額,少還了幾塊錢。

  當時你的心情,一定先是懊惱,怪自己怎麼這麼粗心。接下來,你大概想的就是,銀行的這政策也太不近人情,又不是惡意欠費,只是少還了幾塊錢,甚至也許就是幾毛錢,就要收利息。

  不過,今后這樣的事情應該不會有了。根據中國銀行業協會銀行卡專業委員會的通知要求,從7月1日起,各成員銀行要為客戶提供信用卡"容差容時"服務。

  "容差服務"就是如果你這個月信用卡欠了2000塊錢,可是你一疏忽,隻還了1999,少還了1塊錢。那麼銀行就應當視同你已經全額還款,沒有還的那1塊錢自動轉入下期賬單。目前,很多銀行,允許少還的差額,都在10塊錢以內。

  "容時服務",就是你的賬單到期后,還有至少3天的寬限時間,如果在3天內還款了,就應當視同你按時還款。

  這樣的規定,讓人感覺到了人性化。中國之聲的記者昨天撥打了招商銀行的客服電話,招行表示已有此服務。

  招行:根據中國銀行卡行業自律公約,我行提供三天還款寬限期,如果是超過3天以后,罰款計算方式就是按最低還款額未還部分的5%來收取,最低收取每筆10元人民幣或者是1美元。

  不過,大家也別高興的太早,因為目前還不是所有的銀行都提供這一服務,比如,工商銀行就沒有。

  工商銀行:目前我行這邊還沒有接到最新的通知,如果是現在還款的話,需要按照您的還款日按時來還。工行目前還沒有接到最新的通知,如果接到最新通知的話,也會通過網站和網點跟大家公示的。

  另外提醒大家注意的是,還有的銀行會有些特殊規定,比如光大銀行雖然有3天的寬限期,但是需要客戶自行向銀行提出申請。

(責編:郝帥、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