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儲棉一代儲庫失火毀2.46萬噸棉花 當地成立調查組--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儲棉一代儲庫失火毀2.46萬噸棉花 當地成立調查組

2013年07月05日09:17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據《人民日報》報道7月1日18時許,中儲棉山西侯馬代儲庫發生火災,過火面積約1.05萬平方米,未造成人員傷亡。截至2日18時,火情得到有效控制,露天散垛區明火基本扑滅,清理工作仍在進行。3日,山西省安監等部門組成事故調查組介入調查。

  據介紹,中儲棉侯馬代儲庫共有10座棉庫,庫存約3.6萬噸棉花,其中露天垛堆約1.7萬噸。火情由露天垛堆而起,波及4座棉庫,過火面積約1.05萬平方米,雖經及時搶救,但因火勢、風勢大,已基本燃燒殆盡。初步估計,約有2.46萬噸。

  另據了解,就火災原因,代儲庫工作人員曾向消防部門報警稱,大火是由雷雨天的“雷擊”導致。但也有質疑認為,代儲庫自身配備了消防設施,應當對雷擊等不安全因素採取措施。

(責編:郝帥、聶叢笑)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