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可樂被指使用“致癌色素”--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百事可樂被指使用“致癌色素”

劉俊

2013年07月05日08:25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昨日,有外媒報道稱百事可樂被指使用“致癌色素”。昨日,百事可樂回復本報記者表示,供應商將降低焦糖中4-甲基咪唑(4-MEI)的含量。

上述報道表示,美國監督機構“環境健康中心”稱,在美國10個州購買的百事可樂含有4-MEI,這是一種與嚙齒動物肺癌腫瘤有關的化學物質。環境安全中心發現,在加州購買的百事可樂和可口可樂飲料不含4-MEI。該中心檢測結果顯示,在其他州購買的10份可口可樂飲料中,有9份不含4-MEI,或含量微乎其微。

報道說,百事可樂公司表示其供應商正努力改良生產流程,已在加州改變了飲料配方,又開始在全球范圍內更改飲料配方。可口可樂公司則表示,其首先在加州改變了配方,在美國以外地區也會過渡到經改良的焦糖。

“百事公司在中國的飲料中所使用的焦糖色符合所有地方法規要求。”對於上述說法,百事可樂在華聯系人昨日回復本報記者說。

該公司的聲明表示,百事公司承諾使用改變生產工藝的焦糖色素,但是產品的配方、口味將不會改變。

記者了解到,中國飲料工業協會2011年曾載文引述美國飲料協會的觀點指出,4-MEI“幾乎是無處不在”,多種食物和飲料中都有輕微含量。 (記者劉俊)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