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部稱轉基因食品安全 “美國人不吃”純屬謠言--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農業部稱轉基因食品安全 “美國人不吃”純屬謠言

2013年07月05日08:1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農業部稱轉基因食品安全 “美國人不吃”純屬謠言(網絡配圖)

昨天,農業部基因安全管理處處長李寧做客人民網時表態稱,美國人不吃轉基因食品純屬謠言,“事實上,美國是種植轉基因作物和食用轉基因食物時間最長、數量最大的一個國家。在美國,轉基因大豆、玉米的種植比例超過90%,本國人不吃實際上是做不到的”。

今年6月13日,農業部批准了三種轉基因大豆的進口,事件經過媒體的曝光之后,部分公眾擔心其潛在的風險,並且呼吁公開轉基因產品的評估審批過程。昨天,農業部科技發展中心轉基因安全管理處處長李寧在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在美國,轉基因大豆、玉米種植比例超過了90%,本國人不吃實際上是做不到的。

李寧說,據中美生物技術工作組美方官員和專家介紹,美國人吃的食品裡面,70%都有轉基因成分,因為大豆和玉米是食品的原料,轉基因作物早都進入了美國人的日常生活。從1996年轉基因大豆商業化以來,已經有上億的美國人直接或間接地食用轉基因大豆或者轉基因食品,至今已經有17年的歷史。“到現在為止,沒有一例被証實是因為吃轉基因食品造成的安全事故。這也充分証明,食用轉基因的大豆是安全的。”李寧說。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