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網友熱議6月經濟數據 CPI創4個月新高--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專家網友熱議6月經濟數據 CPI創4個月新高

2013年07月09日10:57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9日電(郝帥) 今日,國家統計局發布經濟數據。數據顯示,2013年6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同比上漲2.7%。2013年6月份,全國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同比下降2.7%,環比下降0.6%。針對CPI和PPI數據的變化,部分網友與專家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CPI創4個月新高,房租價格持續較快上漲

CPI反彈速度過快,而且超預期,經濟增長速度在下滑,CPI在往上走,貨幣需要進一步從緊,否則就是滯脹了,反正這下貨幣更是不敢放鬆了,隻能從緊。

有專家認為,6月CPI為2.7%,下半年將在3%上下徘徊,這將制約貨幣放鬆,降息可能性極小。加之銀行流動性偏緊,不利於房地產融資。居住價格上漲3.1%,其中住房租金上漲4.1%,超過CPI增幅。今年以來,房租價格持續較快上漲,伴隨著近幾年投資性購房比重的下降(影響租賃房供應),房租還會持續上漲。

網友“光遠看經濟”表示,6月份CPI2.7%,盡管創了4個月來的新高,從價格影響因素看,食品價格特別是豬肉價格的回升引人關注,長達三年的豬肉下降周期是否結束,值得關注,另外,房租價格上漲4.1%,已經成為無法忽視的因素。而PPI從2012年3月至今,已經連續16個月為負,說明經濟依舊處於下行通道。

PPI三個月持續低迷,經濟復蘇的趨勢不明顯

有網友表示,PPI環比連續第三個月出現了-0.6%的降幅,傳統周期性行業如鋼鐵、煤炭、有色仍為重災區,其余生產資料價格也同樣弱勢,表明經濟實際需求不足。CPI與PPI剪刀差進一步擴大,反映出經濟的結構性失衡嚴重,傳統行業盈利承壓。六月份物價數據進一步驗証了中期經濟走勢依然疲弱的判斷,經濟復蘇的趨勢不明顯。

英大証券研究所所長李大霄表示,6月份PPI同比下降2.7%。數據略高於市場預測,值得注意的是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已經出現了跌幅收窄的苗頭,而隨后進一步收窄的趨勢將對市場的有非常正面的作用。

網友“高玉偉說”說:“短期內CPI不是大問題,PPI倒是能難倒英雄漢。連續16個月下滑,環比也持續為負,收窄幅度不大,工業難有起色。關鍵在於產能過剩嚴重,始終難以緩解,不狠下心來淘汰落后產能,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將會更難。”

(責編:郝帥、聶叢笑)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