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亞空難未影響中美航線熱度 8月部分航班已售罄--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韓亞空難未影響中美航線熱度 8月部分航班已售罄

2013年07月11日08:41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韓亞航空波音777空難發生后,中美航線是否會受到影響?昨日,來自航空公司和訂票網站的消息顯示,由於已進入暑期,中美航線機票需求旺盛,未出現下滑。

  國內航企旺季增開航班

  7月6日,韓亞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200型客機在舊金山國際機場降落時發生事故,兩名中國學生不幸遇難。與此同時,同一航班上,有近半乘客來自中國,親身經歷了空難。

  空難的發生是否會影響人們對中美航線的信心?

  國內某大型航空公司北京市場負責人昨日對記者表示,每年暑假(7月和8月)是出境游及留學生赴美的旺季。因為需求旺盛,公司在二季度初期新增設了幾條國內赴美的航線,以提升在中美航線上的運力。因今年暑期才剛剛開始,沒有最終的數據和結論可以表示具體的需求量,但就目前情況看,“票價和上座率應該都還不錯”。

  中國民航大學航空經濟研究所所長李曉津對記者表示,空難屬於偶然事件,並非常態,韓亞航空一直也是安全紀錄良好的航空公司,所以不會對事件涉及的中美航線產生太大影響。“中美航線兩邊是世界兩個最大經濟體,中間的交通幾乎隻有航空一種。”

  民族証券航空分析師李磊也表示,消費者行為不會因為這樣的偶發事件改變。此外,酷訊方面表示,該事件對整個國際機票銷售情況也無影響。

  中美航線機票漲價

  記者從機票預訂網站酷訊獲悉,今年中美航線價格有所上漲,航空公司放出來的低價票變少,所以較便宜的票很早就被買光。目前隻有高級艙的高價票。另外,暑期旅行社也已經拿不到團體票的低價格了。

  一位今年暑假要去美國念書的中國留學生昨日告訴記者,4月時自己需要乘坐的航線票價大概是7000元,現在已經超過16000元。

  記者昨日上網查詢8月1日北京飛往洛杉磯的航線。國航需10000元左右,打低價牌的韓亞也要8200多元。盡管如此,許多航班已經標示“票少”或“售完”。

  酷訊方面表示,該事件對整個國際機票銷售無影響。由於現在正值暑期旺季,機票價格不論是國內機票還是國際機票(包括中美航線)都處於高峰時期。

  對此,上述國內大型航企北京市場負責人對記者表示,旺季中,公司不需太多促銷活動。也正是此時,公司盈利可以得到提升。

  一位業內人士表示,“剛剛發布的財富500強企業,有這麼多總部在北京,這麼多高管常常會因公務撘乘國內航企直飛航班赴美出差,票價怎麼會低。”

  該人士建議,如果消費者並不是因留學、商務來往和學生暑假而選擇前往美國的話,可以盡量避開暑期高峰,以減少購買機票的花銷。

(責編:薛白、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