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拆電池或存設計缺陷 充電時勿“煲電話粥”【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不可拆電池或存設計缺陷 充電時勿“煲電話粥”【2】

2013年07月15日08:07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溫馨提示

  充電時別煲

  “電話粥”

  iPhone電池不耐用已成許多“果粉”的“痛苦”,不少用戶一天要充電三次。很多用戶就養成了邊充電邊玩游戲、邊充電邊看微博、邊充電邊打電話的習慣。

  業內資深人士陳軍提醒廣大手機用戶,手機充電時會發熱,而長時間打電話,也會導致手機發熱,因此用戶在手機充電時“煲電話粥”,兩者同時發熱有可能導致並發散熱不均,而過熱擊穿電容等器件,如手機外殼是金屬外殼,則易將220伏電壓直接輸出到機殼,導致危險。陳軍表示,過熱保護自動關機在PC有應用,但目前手機上沒有相關設計。

  蘋果充電器

  可以混用嗎

  蘋果未正面回復 說明書亦未提及

  是否可以用iPhone 4S的設備給iPhone 5充電?是否可以用iPad mini的線給iPhone充電?蘋果中國公關部昨日給本報的答復中沒有正面回答上述問題,只是表示,在官網上有很詳細的蘋果產品使用方法,並給本報發來了官網鏈接。但打開之后,一共有130多頁使用方法。記者採訪了30多位蘋果用戶,無人看完這些使用方法。有用戶表示,廠商應簡明地進行相關安全提醒。

  記者在所有的iPhone產品說明書中,均未找到充電設備不能混用提醒。有不少用戶昨日表示,目前不知蘋果配件是否可以混搭著用,那就暫時先不混用好了,但幾乎所有的蘋果配件都是白色的,拿錯怎麼辦?

  再看蘋果給本報發來的郵件,郵件中提到,要給iPhone充電,可以使用 iPhone 附帶的 USB電纜(即數據線)和電源適配器,或者其他兼容 USB 2.0 的第三方“Made for iPhone” 電纜和電源適配器,也可以使用遵循以下一個或多個標准的電源適配器:EN 301489-34、 IEC 62684、YD/T 1591-2009、CNS 15285、ITU L.1000 或其他適用的移動電話電源適配器互用性標准。同時,蘋果表示,將 iPhone 連接到某些兼容的電源適配器時,可能需要 iPhone Micro USB Adapter 適配器(某些地區單獨銷售)或其他適配器。

  從上述文字可以理解,蘋果不僅沒有提醒不能混搭著使用其產品充電器,反而是表示,隻要是兼容上述標准的,都可以使用。但蘋果提醒用戶,使用損壞的電纜或充電器,或者在潮濕環境下充電,會導致觸電。(記者伍君儀、黃茜)

(責編: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